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的“朋友圈”: 牵手平安旗下四公司,构建“一站式汽车服务”
08-09 15:2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809152510.jpg

平安银行与小桔车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7日,滴滴旗下小桔车服与平安集团旗下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平安基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汽车生态事业部总裁罗峥和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表示,未来,平安与小桔车服将围绕“汽车生命周期”在租车、保险、维保、充电等领域展开合作,携手为用户提供便宜、灵活、省心的一站式汽车服务。

与平安旗下银行、产险、基金、租赁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平安银行将以“金融科技+产业链”为小桔车服及其生态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包括车队融资、帐户及现金管理服务、用户客群零售金融服务、并探索在租车、加油、充电、养车等场景与平安车生活平台进行深入合作。

而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之后,平安租赁将通过小桔租车平台面向网约车及社会用户提供租车服务,小桔车服将依托其平台流量、维保、能源、网络规划与调度能力,与平安租赁在车辆采购、投放以及运营方面进行合作共振,共同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平安产险方面,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技术优势,共建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车险管理线上化模式,降低车辆的运营成本将得以降低,提升运营效率。

根据协议,小桔车服还将与平安基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汽车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充电站业务。

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平安携手,是小桔车服以租车为主线,打造汽车、养车、能源“三大引擎”的战略落地之一。“未来双方通过整合租车、保险、维保、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真正地做到降成本、降赔付、提效率,并为消费者打造透明化、标准化、可信赖的服务,让拥有和使用一辆车更便宜、更灵活、更省心。”

联动汽车全产业链 构建一站式汽车服务

早在去年4月,滴滴就与包括广汽集团在内的31家汽车产业伙伴合作成立了洪流联盟。

彼时,滴滴便强调,要联合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作为一个开放型组织,洪流联盟将以开放融合、互相赋能为核心价值理念,广泛与汽车全产业链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开放、高效、共赢的汽车运营商平台,推进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产业发展。”

而小桔车服此次与平安旗下四家公司展开全面合作,是“洪流联盟”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与平安一起助力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发展。

据了解,小桔车服是滴滴旗下围绕“汽车生命周期”管理的一站式汽车运营平台,以租车作为业务主线,连接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多样化的车辆租赁品类,整合车源、能源、维保、保险等资源,全方位降低车辆生命周期成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