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谁是7月闲鱼鞋王?Aj1倒钩暴涨618%,并有望年度称霸
08-09 15:3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年轻人为潮鞋疯狂已经不是新鲜事,如今的潮鞋市场仿佛已经进入了“全民贩鞋时代”。

近日,闲鱼发布了7月潮鞋闲鱼价,整个潮鞋市场依然风云诡谲。数据显示,“Aj1倒钩低帮”暴涨618%,夺下7月月度鞋王,并创下了该系列涨价速度新纪录。此外,纵观历史数据,涨价36倍的Aj1斯派克李成为闲鱼“历史涨价王”,Aj1倒钩、匡威1970s、椰子黑天使这三款鞋则有望成为“年度鞋王”,许多年轻人正经历着脚踩“五环半平米”的魔幻生活。

QQ图片20190809153857.jpg

月度鞋王Aj1倒钩低帮鞋价经历过山车

潮鞋7月闲鱼价显示,7月涨价最多的属Travis Scott和Nike合作款倒钩低帮,其将Nike标志性的钩子反过来表现的创新设计,以及5月发布的高帮款13000元的价格在前,使得低帮款还未发售,价格已经水涨船高。

但实际上,发售后由于球鞋发售量并不小,全球大概十万双的货量,中签概率不低。因此发售当天,价格从9000多的估价跌到4600元。发售后的第二天,球鞋主理人说将不会补货,该系列低帮款已经停止合作。瞬间,这款球鞋价格从4600元一飞冲天,几十分钟就突破了7000块大关。7月末,闲鱼价维持在6100元。至此,Aj1倒钩低帮也创下了该系列涨价速度新纪录。

除此之外,Parra x Nike联名的裸眼3D糖果色以闲鱼价2160元,涨幅159%的成绩位列7月涨价榜第二,而AJ1红钩黑脚趾以涨幅123%位列第三。除却涨价因素,在闲鱼的7月潮鞋热度榜上,椰子粉天使、AJ1红钩黑脚趾和AJ6大巴黎获得最具热度前三甲。

观察上半年的潮鞋在热度与价格方面的表现,闲鱼数据分析师根据热度和涨价幅度评定,Aj1倒钩、匡威1970s、椰子黑天使三款鞋有望成为年度鞋王,在讨论度、交易量和涨价幅度三方面的表现都极其突出。

“建鱼塘、找玩家”,超160万潮鞋爱好者聚集交流心得

在闲鱼上,潮鞋爱好者除了交易之外,“建鱼塘,找玩家”已经成为习惯,爱好者们自发组成各种潮鞋鱼塘交流潮鞋信息、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以“虎扑球鞋专区”鱼塘为例,已经聚集了922万人气,互相鉴定、晒爱鞋成为鱼塘每天的固定节目。在闲鱼,因为各种同好而聚集起来的鱼塘的数量已经超过 160 万,囊括潮玩、汉服、手工等等年轻人的爱好。

在众多潮鞋爱好者的助推下,潮鞋领域也涌现了许多涨价王。闲鱼上涨价最多的一款鞋是AJ1斯派克李,该鞋以 1986 年斯派克李的经典电影 《She's Gotta Have It》 为灵感主题,仅在纽约布鲁克林区 75 S Elliott Place 店铺限量发售,定价 300 美元。而今年7月,该鞋价格已经涨至89999元,涨幅高达36.5倍。

涨价榜位列第二的是Nike红椰子,涨幅21.5倍。而排名第三的是曾经以“两年涨价45倍”神话而出名的OFF—WHITE·Air Jordan 1,这款鞋每双售价1499元人民币,价格曾一度飞涨至7万元,现稳定闲鱼价为3.1万元。“脚踩五环半平米”名副其实。

网友“勾玉”是多年的AJ迷,家里摆满了自己收藏的AJ球鞋,因为兴趣,他自学了球鞋鉴定的技能,在闲鱼鱼塘仅一个多月,已经帮助了近600人鉴定他们需要交易的球鞋。

对于现在潮鞋交易火爆,价格疯涨的情况,“勾玉”认为,球鞋涨价是一个存在即是合理的事情,市场因为供需在自动调整着鞋子的价格,如今联名球鞋如此受欢迎,代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为理念买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