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相互宝成员超8000万,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
08-09 15:48:2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9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宣布其存量成员数超过8000万,相当于整个德国的人口,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互助保障平台。

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表示,“实名制”、“无资金池”、“全程风控”和“公开透明”是相互宝获得海量用户信任最重要的四大准则。相互宝下一步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升级保障产品。

相互宝8000多万成员近5700万个家庭

依托支付宝的实名、信用、风控等能力,相互宝创新了“免费加入、后分摊费用”的模式,极大降低了草根百姓获得大病保障的门槛。

数据显示,三线城市及以下区域的相互宝成员占到整体的56%,其中来自县城及农村的占到整体的30%。此外,中西部区域成员相当踊跃,成员数最多的十个省份中,中西部省份占了四席,分别为河南、四川、湖北、安徽。

相互宝负责人邵晓东介绍,相互宝的8000多万成员来自于近5700万个家庭,帮助一名重疾成员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截至目前,相互宝成员已经为1092个家庭送去希望,获助成员平均年龄36.8岁,他们在获得帮助前平均为735名成员提供过帮助,真正实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每个相互宝成员最高分摊金额只有3.58元

而得益于8000万人抱团取暖,今年以来,每个相互宝成员最高分摊的金额只有3.58元。

据《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30岁女性发生25种重大疾病的概率为万分之9.87,30岁男性是万分之9.49。

“相互宝成员80、90后居多,年龄结构相对年轻,使得重疾发病率低于社会平均水平。”邵晓东表示,随着更多成员加入和度过等待期,受大数法则的影响,相互宝后续每期的救助人数还会有所增加,但预计2019年全年的分摊金额不会超过188元。这一成本远低于市面上同类重疾险三四百元的购买成本。

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

不过,相互宝跟重疾险并不是冲突的关系。相互宝通过透明、低门槛、好服务、低价格让更多人感知到保障的价值,实际上也成为一场健康保障的全民教育。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调查显示,1/3的相互宝用户受访者表示非常有可能在未来6个月中购买重疾险,在一线城市这个比例更高达55%。而在没有参与相互宝的用户中,这个比例只有22%。

“相互宝做得好,保险行业会更好。”尹铭表示,相互宝跟保险公司的开放合作不是简单的流量合作,而是要共同推进民众保障教育的普及,共同开发定制化、多元化的升级保障产品,为用户和保险行业都带来更大价值。“在此基础上,相互宝将欢迎所有保险公司的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