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人都看不下去了!对乱港幕后推手和香港的未来,中英关系“破冰者”佩里这么说……
08-09 16:47: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不断制造暴力事件,行为令人发指。对此,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呼吁香港尽快恢复平静。佩里表示,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府都无法容忍持续的暴力活动,香港应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带来的机遇,聚焦发展,而不是陷入令人担心的境地。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曾在1972年和父亲第一次访问香港。作为最早的中英关系“破冰者”,佩里父子成立48家集团,代表英国政府和中国接触,并帮助中国发展对外贸易。当年佩里父子前往中国内地,香港就是他们旅行中必经的中转站。佩里对中国内地和香港都有着深厚的感情。1997年,斯蒂芬·佩里亲眼见证了香港的顺利回归。在香港回归中国后,香港持续的繁荣发展,也令佩里印象深刻。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斯蒂芬·佩里:香港的殖民历史很长,殖民政府是远离人民的,殖民政府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发展殖民地让自己,也就是我们英国人受益。香港从一个殖民政府,转向一个非常关注民众利益的政府,这需要时间。从这些年我认识的中国官员那里,我可以看到中央政府关注香港民众的利益,而且坚持“一国两制”。

“中国人民不会容忍街头暴力行为,香港民众更加不能容忍”

对于近期发生在香港街头的暴力行为,佩里深感遗憾。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斯蒂芬·佩里:我想中国中央政府一直保持着非常克制的态度,治理香港的职责全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履行,这是非常正确的,并且中央政府一直保持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高度自治权。如果这样的局势继续以暴力形式呈现的话,那么中央政府能让此局势持续混乱的忍耐力是有限的。因为我想有关香港局势的照片影像传到中国大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府能够容忍街头的暴力行为持续进行,中国人民也不会容忍,香港民众更加不能容忍。

“干涉香港局势的外部势力不会获得他们想要的结果”

佩里认为,部分西方媒体的报道有失公正,香港局势背后也有外部势力的推手。佩里指出,干涉香港局势的外部势力不会获得他们想要的结果。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斯蒂芬·佩里:西方媒体在报道上对北京毫无同情,对香港民众产生了影响。我想世界上有很多类似的事件背后都有外部势力的推手,如果你看乌克兰局势、埃及,以及阿拉伯之春,很明显都有外部势力的推手。

记者:什么促成了这些外部势力的干扰?这些外部势力的动机是什么?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斯蒂芬·佩里:外部势力的干预的根本原因在于,那一方非常焦虑。当正常途径无法实现的时候,自然就会想到‘干涉’这样无法令人接受的手段。事实上这样的方式根本行不通。或许这样可以实现权力的更替,可你看看今天乌克兰的局势,乌克兰因为更加亲美、亲欧洲之后,就变成了一个更好的地方了吗?更稳定安全的地方了吗?乌克兰的问题直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粤港澳大湾区带来无限机会,香港应抓住发展机遇”

他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平静,他认为香港应该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这将给香港未来的经济带来无限的发展机会。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斯蒂芬·佩里:我希望香港的抗议活动能够逐渐停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中,香港应该抓住机会,继续巩固其金融中心的地位。长期来看,粤港澳大湾区给中国各地以及香港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英国人也希望中国能够找到办法让香港局势平静下来,聚焦香港的未来发展,而不是陷入令人担心的境地。

原标题:英国人都看不下去了!对乱港幕后推手和香港的未来,中英关系“破冰者”佩里这么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