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奥迪A4L七折还不下手?经销商信心出现较大幅度下滑,8月购车正当时
08-09 17:0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前几天,我去看奥迪A4L轿车,30万的车综合优惠下来21多元万,算下来只要七折。”8月9日,家住照母山春山台小区的邹刚,到金开大道的新元素雅和汽车销售公司看车,准备下手奥迪A4L。

现在购车是下手的最佳时候,根据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发现,2019年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2%,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面对严峻的库存压力,汽车经销商信心不充足,经销商信心指数综合只有8.33分,经销商运营信心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30万奥迪A4L入手21万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开大道的新元素雅和汽车销售公司,一楼展厅看车的消费者寥寥无几,销售员都站在大门口迎接消费者。随后,记者又来到三楼的展厅,奥迪A4L、Q3、Q2、Q5都集中在这里。

QQ图片20190809171045.jpg

“2.0T的奥迪A4L原价30.08万元,优惠下来大概在23万左右。”销售员告诉记者,目前这款车的优惠力度最大,大家喜欢的SUV车型中Q3,目前只有2万多元优惠。

这名销售员表示,根据车型颜色、换置等情况,最终的价格大概在21万多,相当于原价的7折,还是相当划算。

记者又来到汽博,走访了大众、宝马、奔驰、丰田等众多4S店,大多数车型都有一定的优惠,优惠幅度根据车型不同,优惠价格也不同。 

汽车经销商对未来信心不足

记者在众多4S店看到,到展厅看车的消费者人数并不多,而销售人员大多没客户接待,或坐或站。

“我们准备换车,先来看一看情况。”在元素雅和汽车销售公司的三楼展厅,陈先生带着女友正在看奥迪A4L轿车,“还没有打算换车,只是想先看看。”两人从进店到出店,没有呆到10分钟。

QQ图片20190809171049.jpg

在汽博一家4S店,正在看车的张礼林介绍,他已看好了一辆车,和销售员谈了几次,从原价26.8万,谈到了21.68万,今天过来缴钱。“这个车优惠一直不多,最高的优惠是换轩,优惠4万元,然后又和销售员磨了半天,才又优惠了1万。”他说,很多消费者喜欢追涨杀跌,他就喜欢在“跌”的时候购买东西,可以省很多钱。

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9年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2%,环比上升11.8百分点,仍位于警戒线之上。面对严峻的库存压力,汽车经销商信心不充足。根据凯达研究院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汽车品牌经销商信心指数研究》报告,2019年上半年,经销商信心指数综合得分为8.33分,同比下降0.34分,经销商运营信心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8月下手购车正当时

重庆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地区6月经历国五转国六,提前透支了消费,7月价格回收,销量比6月明显下滑,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调查显示,8月与7月市场需求持平,6月消费透支的影响将持续到8月。 

“这个时候消费者下手购车是最佳时候,虽然经销商价格回收了,但是因为存压力增大,其优惠幅度也会很大。”这名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这个时候购车,不能选刚上市的新车,而是选择上市一段时间,竞争激烈的车型,可争取到最大优惠价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