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利奇马”发威 重庆20趟列车停运
08-09 19:1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成昆线水害、兰新线自然灾害和台风“利奇马”影响,多趟列车停运或改变运行路径。停运的车辆旅客可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同时出发前最好先查询列车信息。

这些线路受影响停运或改变运行路径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停运的列车共有46趟,其中涉及重庆的有:

8月9、10日重庆北至宁波 K1077/6/7 次停运;

8月10、11日宁波至重庆北K1078/5/8 次停运。

8月10日重庆北至宁波D658/5次停运;

8 月 10 日宁波至重庆北D656/7次停运。

8月9、10日重庆北至上海南 Z258/5/8 次停运;

8月10、11日上海南至重庆北 Z257/6/7 次停运。

8月10日重庆北至上海南 K73/2 次停运;

8月11日上海南至重庆北 K71/4 次停运。

此外,受兰新线自然灾害影响,受影响的列车有9趟,其中涉及重庆的有:

8月9日重庆至伊宁 K543 次运行至哈密站后,由原兰新线变更为兰新客专线运行至乌鲁木齐站恢复原径路运行。

8月9、10日伊宁至重庆K544 次由原兰新线变更为兰新客专线运行至哈密站后恢复原径路运行。

列车发生停运、折返、晚点后如何办理车票退票?

一、列车停运

1、持纸质车票(含已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

起至票面乗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2、在12306网站已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停运短信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网站办理全额退票(如系统提示产生退票费,请终止退票)去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3、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

二、列车折返

列车中途停运折返时,可选择终止站下车,由车长编辑列车记录后在下车站退票口办理退票,退款为(所购车票票款减去已乘区间票款)。

列车中途停运折返时,可选择随车返回始发站,到达后由列车长编细列车记录在始发站办理全额退票。

三、列车晚点

1、因列车晚点,在晚点列车实际发车前,可办理退票手续。

2、因列车晚点导致旅客无法乘坐接续列车,要求乘坐后续列车时,旅客可办理接续列车车票改签手续。

3、换乘接续列车,前程列车实际到达时间与接续列车实际开车时间的间隔不足30分钟的,旅客可办理接续列车退票手续。

4、办理接列车车票退票,原则上在前程列车的票面到站办理。

Ps:因晚点及因列车晚点导致无法接续的列车车票需当日在窗口办理退票手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