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张平安:华为将给鸿蒙系统应用开发者更多分成,也希望和安卓差异小点
08-09 19:39: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9日,华为在广东东莞召开开发者大会,华为在会上正式发布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

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接受记者采访

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为了支持开发者开发鸿蒙系统的应用,华为可能会给予开发者更多分成。张平安同时也表示,希望鸿蒙和安卓系统之间的差异小一些,这样有利于开发者。

张平安透露,华为准备了10亿美元的生态支持基金,其中80%用于支持海外生态开发。另外,华为下一步将在海外建立创新中心,开发者可以在华为的创新中心做应用的调测和开发工作。

根据华为的计划,鸿蒙OS要做成全球性的操作系统,“一旦我开源,操作系统一定不属于华为。我们希望鸿蒙不仅仅是在中国,也能在全球使用。”

原标题:华为将给鸿蒙系统应用开发者更多分成,也希望和安卓差异小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