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探亲被耽误了、出差的回不来……“利奇马”来了 重庆市民出行也受影响
08-10 17:4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0、70、160架次……今(10)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多地航班、火车取消。

这次台风威力不小,重庆也受了不少影响。

截至10日上午,重庆机场两天已累计取消航班超过160架次,重庆火车站30趟列车停运。时下又正值暑运高峰,台风登陆让上万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

探亲的走不了 出差的回不来

“尊敬的xx您好:由于天气原因,您预定的8月11日07:05由重庆飞往宁波的航班被取消,为此我们深表歉意。”今日上午11时,家住渝中区化龙桥附近的张先生又收到了和前一天一样的信息,只是时间从8月10变成了8月11日。

“哎,这个周末是别想走了。”张先生说,他老家在宁波,自己在重庆上班,每年暑假,他和妻子会把两个孩子送去宁波看爷爷奶奶,今年暑假女儿钢琴过级考试耽误了,原打算这周末就过去,定了8月10日的机票,结果连续两天航班都取消了。“现在只能这么想,幸好暑假还有一二十天,下周走的话,也还能耍一个多星期。”张先生说。

att_1948660.jpg

万女士的运气则更差一些。她在重庆上班,本周四到上海出差,原本定了周六回重庆的机票,结果周五下午就收到了航班取消的信息,今天上午又收到一条。“这周末我肯定被困在上海,孩子也看不成了。”万女士说,7月中旬,父母就带着孩子去黄水避暑了,她和丈夫平时工作忙,也很少过去探望,这周末正好父母有事要带孩子回重庆一趟,结果她却被困在了上海。

“利奇马”登陆 华东、华北、东北等地掀起强风暴雨

att_1948659.jpg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利奇马”于8月7日23时升级为超强台风,8日下午5时,“利奇马”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58米/秒,超过今年2号台风“蝴蝶”,成为今年的风王。10日1时45分前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跻身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

“利奇马”台风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为应对台风影响,中央气象台9日已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据介绍,“利奇马”后期还将北上,先后影响华东、华北东部及东北地区。除台风本身带来的强风雨,10日以后和冷空气结合,东部沿海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华东、华北、东北等8省市将掀起强风暴雨。

重庆取消航班超160架次 30趟列车停运

att_1948658_副本.jpg

据最新消息,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截至8月10日8时,虹桥、浦东、杭州等机场部分时段关闭,共取消2398班;此外,南京、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南通、黄山、义乌、常州、扬州等机场共取消527班,国内航空公司共取消3023班。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获悉,从8月9日开始,重庆往返华东地区的航班陆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截至10日上午11点,两天已累计取消航班超过160架次。主要集中在上海(浦东、虹桥机场)、浙江(杭州、温州、宁波机场)、福建(福州机场)等地。

此外,10日,重庆火车站共有30趟往返浙江方向的列车停运。这30趟列车里,包括重庆北站北广场和重庆西站到上海、宁波、杭州、宜兴等方向的往返列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梁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