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被冲垮?300多人失踪?2男子利用台风炒作,传播虚假内容被拘
08-10 20:21:37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风雨无情、人有情。

在各界人士众志成城抗台救灾的时候,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台风来“炒作”自己。

今日上午,多则“黄南水库被冲垮了”“永嘉300多人不见了”“永嘉受灾严重”等信息在多个微信群传播。

image.png

温州永嘉公安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

经查,林某于8月10日上午6时4分,在微信群(朋友聊天群)内发布信息“黄南水库被冲跨了”。

随后,该则信息被叶某发布于另一微信群内,截止8月10日10时,该则信息已在42个微信群中传播,引起了广大市民恐慌。

永嘉公安立即展开调查,并于当天下午将违法嫌疑人林某、叶某带回配合调查。

林某表示自己看了一个洪水的视频然后自己编造水库冲垮了的信息。

叶某则在看到水库这则视频后自己编造人员失踪等信息。

俩人分别对自己的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后悔不已。

现在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

信息时代,消息传播十分迅速,网民们在上网过程中,切勿根据网络上看到视频、图片、文字,发挥想象“看图说话”,臆造不符合真实情况的内容在网络上进行传播。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和轻传一些来源不明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原标题:黄南水库被冲跨了?永嘉300多人不见?浙江两男子利用台风炒作传播虚假内容,被警方依法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