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伦一男子故意碾压草原并挑衅被开除 公司道歉承诺每年植树10亩以上
08-10 19:30: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28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草原遭多辆越野车故意碾压,之后4名车主被处罚,另一名车主拒不道歉并发视频挑衅。8月10日17时左右,多伦县县长刘建军向南都记者表示,现已查明,此次越野活动由北京洪坦汽车定制改装中心组织。活动中,组织者放任越野活动,导致8.1亩基本草原被肆意碾压,目前该公司已对发布挑衅视频的员工邵某予以开除。

750x1225_5d4daa0410079.jpg

开除挑衅男子 承诺每年义务植树10亩以上

8月10日,北京洪坦汽车订制改装中心总经理李彬就此事录制道歉视频,向多伦县人民政府和县长、广大媒体及网友、社会公众做出道歉,对发布挑衅视频的员工邵某予以开除。同时,表示今后每年将在多伦县义务植树(栽植樟子松10亩)以上,并发起“种多伦一亩树,为北京蓝天作贡献”活动,倡导“绿色环保”越野精神,为生态保护与建设作出贡献。

刘建军表示,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对多伦县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两次公告和多伦县长通过快手曝光视频方式两次喊话,要求尽快到案配合调查置若罔闻。8月6日,迫于舆论压力,方与专案组联系并到多伦县接受调查。

越野不是撒野 植被恢复不易

7月31日,网传视频显示,数辆越野车在湿地越野,泥土飞溅,草地被碾出多条沟槽,植被已经被破坏。在收到当地群众举报后,多伦县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责令四名越野车车主对此事进行公开道歉,其中两人为北京车主,两人为本地车主,均被处以罚款并要求恢复植被。

但仍有一车主拒不道歉,事发后,在快手平台上发布视频向多伦县县长刘建军挑衅。视频中该男子一只脚踏在一辆绿色改装越野车前门门档上,一只手指着满是泥泞的车身对着镜头炫耀,称“走着,建军,我到家了?你还追呢?认识这车吗,开回来的宝贝”。对此,多伦县县长刘建军在快手平台上对该视频中的涉事车辆征集线索,斥其“破坏大草原”、“良心何在?”并喊话“怎么开回去的怎么开回来”、“某改装中心,请你二日内到多伦接受调查”。

“越野不是撒野,该车队明知故犯。”8月9日19时,多伦县县长刘建军告诉南都记者,“知道这事的时候特别生气,越野不是撒野,我们也支持越野活动,官方组织过几次非常规范的越野活动,但一些社会车辆说他们不知道不能踩踏草坪,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不能随便踩踏草坪,他们这是明知故犯,不是不知道。”

刘建军说,早年草原寸草不生,还出现过羊吃老鼠的情况,沙尘暴肆虐非常严重。多伦县的植被恢复得特别不容易,靠的是二十多年来人工种树。

随意碾压草原 可处三倍以上九倍以下罚款

针对此事,8月6日,多伦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严肃处理碾压草原破坏生态环境的通告,通告表示,今后对出现肆意碾压草原等行为,多伦县将依法一查到底,顶格处理。望广大游客、群众自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发现随意碾压草原的行为及时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1000元奖励。

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通过内蒙古当地媒体向社会呼吁,文明旅游,共同保护草原,同时提醒,随意碾压草原属违法行为,可处三倍以上九倍以下罚款。

原标题:多伦碾压草原并挑衅男子被开除!公司道歉承诺每年植树10亩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