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食品企业营销高峰论坛江北举行,专家为重庆企业建言献策
06-06 17:34:3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6日,由重庆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重庆市中药研究院、西部食谷食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初好食品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食品企业营销高峰论坛在江北区金质花苑酒店举行。两位国内知名营销策划专家现场为重庆食品企业“把脉”,就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开展食品营销出谋划策。

论坛图片1.jpg

食品企业营销高峰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上午9点,酒店的会议厅座无虚席。初好食品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预计参会企业约100家,但报名参会的食品企业已超过300家,这充分显示了本地食品企业对于市场营销知识的需求和关注,认识到市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论坛中,北京精锐纵横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中国食品资深实战营销策划专家王海鹰就《唯一不变的是一切在变!互联网时代下的食品营销方法》为题进行演讲,他从食品企业产品竞争力打造的具体方法、形象竞争力打造的具体方法、专业销售流程设计与销售人员激励、传播竞争力的打造与具体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王海鹰接受上游新闻专访.jpg

中国食品资深实战营销策划专家王海鹰。

浙江钱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创始人,中国著名营销实战专家孙嘉华在《传统行业将何去何从》的演讲中,阐述了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传统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市场竞争日益严峻,企业各项成本大增而销量不增,企业微利、甚至无利,曾经靠差价赚利润的常规营销策略已然不再有效。孙嘉华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如何破解食品企业的营销难题,提升营销能力。

重庆市食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初好食品研究院院长黄平介绍,重庆有1000多家食品企业,而在经营过程中,本土食品企业多注重在工艺和口味上,对产品品牌和营销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以至于不能形成品牌优势来扩大市场份额。“承办此次高峰论坛,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营销策划专家来为大家讲解先进的营销理念和实战的营销技巧,从而让大家在销售方面有更多的做法。”

黄平 初好食品研究院院长.jpg

初好食品研究院院长黄平。

“重庆的食品企业在营销上做了很多尝试,形式很多,但都比较分散。”王海鹰表示,企业在做营销时,光吸引眼球不行,还要让消费者记住卖点。为此,他建议企业要将产品的核心卖点更多地融进营销,让消费者能更好地了解产品,进而选择产品。

据悉,重庆初好食品研究院是一家集产品研发,成果转化,营销策划为一体的食品研究机构。黄平表示,在这之后,该院将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高峰论坛,让更多的食品企业在论坛中受益,助力本地食品企业发展。

论坛图片.jpg

众多重庆企业家参加本次论坛。

本地企业冰点水为本次论坛提供指定用水,“冰点到家”提供全程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周本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