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停止使用维洁康消毒公司提供的餐饮具
06-06 19:29:0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清洗车间食物残渣露天堆积、生产区的卫生环境恶劣、工作人员徒手整理筷子餐具……北京维洁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被新京报报道曝光。6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通知辖区餐饮服务提供者,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公司提供的餐饮具。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已将该公司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记者从大兴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新京报报道曝光后,大兴区市场监管局立即派出了执法人员,来到大兴区西红门镇北京维洁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据介绍,由于西红门镇拆迁,该公司目前已经不在注册地址办公,而是授权委托了河北廊坊广阳区的一家公司为其代加工。报道曝光后,双方的加工合同已经终止,大兴区也将维洁康公司列入了异常经营名录。同时通知辖区所有食品餐饮单位,禁止使用和购买维洁康公司提供的消毒餐饮具。

记者了解到,《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提供者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 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用水,使用洗涤剂、消毒剂,或者出厂的餐具、饮具未按规定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或者未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相关内容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通知辖区餐饮服务提供者,立即停止使用北京维洁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提供的餐饮具。

原标题:北京停止使用维洁康消毒公司提供的餐饮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