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端午|带娃出行更方便了,重庆边检提供亲子通关服务
06-06 17:4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日,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通过提供亲子通关服务等一系列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重庆机场口岸通关顺畅。

QQ图片20190606175848.jpg

重庆边检总站根据今年通关流量情况预测,端午期间重庆机场口岸客流将呈现小幅增长,每天的出入境流量在1万人次左右,客流整体平稳,口岸通关整体保持顺畅。

根据目前每天的航班情况,端午节期间重庆口岸出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7日的22:00分至次日01:30分,口岸入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9日22:00分至次日03:00分,高峰时段客流量预计达到2000人次。

为持续保持重庆机场口岸良好的通关环境,节日期间重庆边检总站将开足自助检查通道,安排专人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使用“8秒内通关”的快速通关服务;落实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分区验放、出入境警力动态调度以及“蓝色提示线”制度;根据客流高峰情况,及时加派人手,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整通道类型,均衡中外旅客候检时间,确保高峰时段查验通道开放充足;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一带一路通道”设置相关要求,积极主动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外人员提供出入境通关便利。同时,重庆边检总站针对端午节家人集体出行、暑假临近偕行小孩旅客增多的情况,提供亲子通关服务,以家庭为单位集体出行的旅客可以向现场执勤民警申请集中办理边检手续。

重庆边检总站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证件,密切关注口岸流量变化和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