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假期来了!重庆交巡警提醒:自驾出行前,车况检查少不了
06-06 18:02:54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端午节小长假来了,很多车主不会错过开车出游的机会,但出行前,检查爱车运行状态是必修课,尤其是对于刚刚购车准备出行的人来说,长途驾驶可能还是头一次,交巡警提醒大家出行前要注意车况,为出行增加保障。

1、车况检查少不了

1.webp.jpg

胎压

汽车跑长途时,一定要注意汽车的胎压,将胎压调整到标准胎压,夏天温度比较高气压可以比平时低0.1-0.2bar,温度每上升10胎压会增加0.1bar左右,看轮胎有无鼓包,扎钉等情况。

刹车片

对于新车来说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可能有些多余,但是汽车行驶了3万公里以上跑长途检查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般要求刹车片厚度不小于3mm,如果有条件可以检查下轮胎的紧固螺栓,看是否有松动。

2、各种油液面的高度要注意

2.webp.jpg

机油液面

打开汽车机盖,首先要说的是机油液面要保持在上下限之间,若发动机有烧机油现象,最好随车备桶机油以防万一。

防冻液液面

防冻液液面,油液面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但是要注意一点如果防冻液液面太低,不要着急加水或防冻液,要检查是否有渗漏现象,观察水泵、散热器及底盘有无漏水。

刹车油液面

还要注意的就是刹车油的液面,制动系统关系到行车的安全,若液面低于下限,则必须添加。

3、小部件也很关键

3.webp.jpg

车灯

夜间驾驶汽车最重要的就是对车灯的检查,将所有车灯打开,查看大灯高度及其他灯的工作情况,保证夜间行车的安全。

雨刷

夏天雨多,放假的这几天免不了会碰到,开车前顺便查看下雨刷是否工作正常。

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是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部件之一,应时常检查其刹车系统内的所有装置,防患于未然。一般来说,新车行驶2万公里就要做常规检查,4万公里要换刹车油。

4、自驾出行,备足物品

4.webp.jpg

安全检查后,我们就要准备一些自驾出行路上可能会用到的物品。这些物品都不重,也不占地方,甚至不起眼,但在某些关键时刻,它们都能派上用场为我们解困。

日常用品备选菜单:适时衣物、遮阳帽、太阳镜、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照明用具、保温水壶及餐具、照相器材、洗涮用具等。

医药用品备选菜单: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防暑、防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水等液态化学药物应妥善放置,防止洒漏。

应急用品备选菜单: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火花塞、电线、绝缘胶布、铁丝、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原标题:端午假期来了!自驾出行,车况检查少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