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双叒叕要火!端午重庆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06-06 19:1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再过一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6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携程旅游发布的”端午小长假全球酒店价格指数”了解到,今年端午境内各地酒店的均价基本与往年持平,重庆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0% 。

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上海依然稳居境内酒店预订量第一位,其平均单间夜价格同比和环比均有小幅的下降。杭州首度跻身端午小长假热门目的地前三。其酒店价格虽然在端午期间比平时增长了近2成,但与去年端午价格持平。

除了上海,深圳、无锡、宁波、绍兴等地的酒店价格均出现了小幅的同比下跌,而从环比来看,武汉、长沙、沈阳、合肥、郑州、大理的酒店价格均出现了超过1成的降幅,其中,郑州的跌幅最大,酒店价格环比下降超2成。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重庆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30%,位列境内热门目的地的第11位。

酒店的选择方面,多数预订重庆酒店的游客选择了低星酒店,占比约为60%。酒店价格方面,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重庆酒店平均单间夜价格约为400元,与去年持平。此外,从客源地来看,重庆、上海、成都、北京、西安、广州、武汉、深圳、南京和绵阳位列TOP10。

从单日酒店价格来看,6月8日的酒店价格普遍比6月7日低,甚至有城市的酒店两晚价格差超过了200元,晚一天出行成为了最优选择。

今年端午节期间,多个境外目的地的酒店价格下降。

酒店价格降幅最高的城市为迪拜,同比下降近40%。此外,与平日相比,迪拜的酒店均价也有超过1成的降幅,这意味着,今年端午节游迪拜性价比很高。而罗马酒店价格同比跌幅超过了2成,与平日相比,也有1成的降幅。此外,京都、芽庄、米兰的同比跌幅均超过了1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