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另类高考经济|文具披上“彩头”外衣,买了就能“榜上有名”?
06-06 20:0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榜上有名”、“逢考必过”……这是每个考生的梦想。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高校附近的文具店中考试专用文具明显增多,不少文具在包装上还印上了“榜上有名”、“逢考必过”、“考试认准这个福”、“连中三元”等祝福语,获得了学生群体的欢迎。

QQ图片20190606200537.jpg

“考试前很多学生来买文具,考试套装卖得很好,尤其是有祝福语的,都卖得快缺货了。”一家文具店老板说。记者了解到,这类文具以考试专用套装为主,包括2B铅笔、量角器、量角尺、橡皮擦等,价格在12到18元左右。不仅套装袋子上印有祝福语,套装内的2B铅笔、橡皮擦、替换芯等上也印有祝福语。不同品牌的祝福语不一样,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祝福语进行选择。

QQ图片20190606200658.jpg

“逢考必过肯定是每个人的目标,买有祝福语的考试套装主要是为了激励自己。”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虽然学校也有发考试套装,但是自己买的考试套装更适合自己的需求。“除了考试的时候可以用,平时也能用到里面的工具。”

记者在线上看到,输入“考试文具”、“高考文具”关键词,可以搜索到众多考试专用套装,真彩、得力、爱好、晨光等品牌都推出了不同风格的套装,覆盖了4件套到13件套。除此之外,围绕“逢考必过”、“金榜题名”等祝福语,衍生出了书签、笔、T恤、袜子、玩具、钥匙链等一系列的周边产品,销售迎来了高峰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