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垃圾山”高度直逼泰姬陵 专家:有望成为世界“新地标”
06-06 20:13:55 来源:海外网

1559818241759539.jpg

新德里的“垃圾山”(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6月6日消息,印度新德里的一“垃圾山”随着垃圾数量的增多而不断增高,有专家预言,如果不采取措施,这一“垃圾山”的高度将在明年直逼泰姬陵。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部加吉浦(Ghazipur)镇的垃圾堆积问题尤为严重。当地专家认为,按目前增长速度估计,加吉浦镇的“垃圾山”明年有望取代高73米的泰姬陵,成为世界的“新地标”。2018年,这一“垃圾山”更是收到来自最高法院的警告,要求该地安装警告灯以警示来往客机。

“垃圾山”实为面积超过40个足球场大小的垃圾堆填区,高达65米,每年增高约10米,吸引了不少如鹰等动物围吃垃圾。该处早在2002年已过度饱和。但据当地一名官员透露,每天仍有大概2000吨垃圾运往加吉浦。

2018年,“垃圾山”的部分区域在一场大雨中倒塌,致使两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开始禁止往该地再运送垃圾,但由于没有找的新的垃圾填埋点,这一纸禁令只持续了短短几天。

1559818302782644.jpg

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图源:印媒)

除了倒塌,“垃圾山”还经常因为甲烷气体酿成大火,要花费数天时间才能将大火熄灭。专家认为,这些从垃圾中喷出的甲烷气体在与大气混合时,会产生致命的影响。另外,最近还发现,这个“垃圾山”流出的黑色有毒液体正污染当地水源。

另外,附近有居民抱怨焚烧垃圾释放有毒臭气,令人呼吸困难、容易引发疾病,多人因此而搬离。有研究显示在2013年至2017年,新德里有多达981人死于急性呼吸道感染。印度为世界最大垃圾生产国之一,年产超过6200万吨垃圾。

原标题:印度“垃圾山”高度直逼泰姬陵 曾倒塌致2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