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粽”香传真情,渝北龙塔街道举办端午节包粽子送爱心活动
06-06 20:12:53 来源:上游新闻

大枣、粽叶、糯米、红豆、腊肉、麻绳一字排开,你来包,我来递,大家忙得不亦乐乎。6月6日,龙塔街道在工农社区养老服务站和龙头寺社区养老服务站共同展开端午节包粽子送爱心活动,让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传统节日,同时工作人员将粽子送到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9582b3dbe25f7b8827ca639b4929da3b.jpg

活动现场,一双双巧手来回翻转,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绳,阿姨们包起粽子来得心应手。学会包粽子也是传统文化的传承,现场的阵阵欢笑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学习包粽子,糯米露出来了、线松了……刚开始年轻人的手法略显笨拙,但是在热心阿姨们的带领下,棱角分明的粽子越来越多。参加本次活动的刘婆婆亲切地拉着工作人员说:“活动很好耍,还很有意义,明年我一定还会来。”

7045a58f74ab5a9e401edb5905e171f2.jpg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把煮好的粽子送到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里。94岁的独居老人李秋芳阿姨看到粽子和慰问品感动不已,“我平时都是一个人住,过年过节也都是你们能想到我,来看看我,我感觉很幸福”。

111.jpg

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街道每年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去看望辖区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这不仅仅是为他们送去礼品,更是送去社区的关爱,送去大家的祝福。此次活动的举办仅可以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以后还会在各种节日组织不同的活动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通讯员  赵玉芳  蒋祥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