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家企业喜提5G商用牌照,苗圩:欢迎外企共谋5G发展
06-06 10:44:5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工信部官方微信6日消息,依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申请,工信部经履行法定程序,于6月6日向四家企业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四家企业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

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推动我国5G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服务数字中国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各企业要以市场和业务为导向,积极推进5G融合应用和创新发展,聚焦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为更多的垂直行业赋能赋智,促进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苗圩还强调,5G牌照发放后,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市场,共谋我国5G发展,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图片来自工信部官方微信

而在今日(6日)稍早,为加快5G商用步伐,工信部对《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进行了修订,在A类“基础电信业务”,“A12蜂窝移动通信业务”类别下,增设“A12-4 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业务子类,具体业务表述为:“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是指利用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提供的语音、数据、多媒体通信等业务”。其他业务维持不变。

早在6月3日,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同时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2018年12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国内三大运营商分别取得了5G网络试验牌照,分别在国内各大城市建立5G试验网,用以进行多方位网络测试,为后续搭建5G商用网做好准备。

从公布的试点城市来看,三大运营商在全国均有17个试验城市。其中,中国移动在杭州、上海、苏州、广州、武汉5个城市进行5G规模试验,在北京、成都、深圳、青岛、天津、福州、武汉、南京、贵阳、沈阳、郑州和重庆12个城市开展应用示范。

中国联通计划在北京、雄安、沈阳、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武汉、贵阳、广州和张家口进行5G试验。而中国电信准备在北京、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南京、福州、重庆、杭州、海口等17个城市进行试验。

原标题:四家企业喜提5G商用牌照 苗圩:欢迎外企共谋5G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