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石刻宝顶山小佛湾修缮工作本月启动​
06-06 07:54:3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大足石刻宝顶山小佛湾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已完成前期勘察研究设计,将在本月下旬正式启动修缮工作。

277C87469B2641BFBE68436FEC7A6D4D.png

小佛湾是宝顶石刻景区少数未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位于宝顶圣寿寺右侧。主要建筑为一座石砌的坛台,高2.31米、东西宽16.50米、进深7.90米。坛台用条石砌成石壁、石室,现存造像2000余躯,是宝顶石刻营建者赵智凤,最早完成的一处石刻造像群。

小佛湾造像群雕凿于南宋。经过800多年,在高温高湿、凝结水和微生物的影响下,出现了石质胎体病害、金箔层病害、彩绘层病害等多种病害。

据了解,文物保护专家对小佛湾石刻的修复,将以保护和传承小佛湾的历史价值和历史信息为前提。预计整个修缮工程将于2023年完工。

D2A2DA3A48564997A984F9BF223911E0.png

第1眼特约记者 陈柯男 李东

原标题:大足:小佛湾修缮工作本月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