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月入过万妹子常给男友买礼物,对方提分手:你收入高让我压力山大…
06-06 09:33:31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我不明白,谈个恋爱就女生就一定要比男生弱吗?”最近,肖岚向闺蜜赵晓婷吐槽称,男友跟她提出分手,理由居然是男友觉得她收入比他高,让他感到压力太大,还自卑。

妹子月入过万  常给男友买礼物

4日晚,在龙湖时代天街D馆,记者见到了肖岚和赵晓婷。肖岚今年28岁,身高160cm,大学专科毕业后一直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目前在一家大型教育机构做教育咨询(销售)。

“别看她只是大专学历,月收入可是过万哟!”赵婷婷打趣说,肖岚性格活泼好强,大学时是班里的班长,做销售也有优势。

肖岚和与她同龄男友张先生,去年春节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目前张先生是一家广告公司活动执行人员,“他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我看重的就是他这点。”

两人在一起后,考虑早日买房,肖岚总会替男友考虑,过节几乎都是到男友的出租屋里去做饭吃,很少在外面吃饭,做饭也都是肖岚买菜过去。

逛街时,肖岚从来不主动向男友要东西,反而自己喜欢主动给男友买贵重的礼物。

有一次,张先生的手机屏幕摔得很碎了,张先生就随口说了句:“这个手机该换了。”没几天,肖岚就偷偷在南坪给张先生买了一台苹果7。



今年情人节,肖岚还给男友代购了一个一千多元的钱包,而自己却只收到男友送的一束玫瑰花。但她没有在意。

“模范女友”却换来分手

然而,肖岚万万没想到,自己事事为男友着想,男友竟然在上周末跟她提分手了!

“他说他和我一起太累了,收入比他高,让他觉得压力大,他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肖岚说,她确实常常提醒男友要早点买房,所以自己才愿意在花钱的地方都尽量自己花,没想到这竟然成了分手的理由。

赵婷婷对于肖岚之前的做法就加以过提醒。她告诉记者,她多次劝肖岚不要替张先生省钱,省钱的结果往往会有两个结果,一是让对方觉得理所当然让自己掉价,二是给对方自尊心造成伤害,但是肖岚始终听不进去,“我们闺蜜团私底下都讽刺她是‘模范女友’,还没结婚就承担家经济负担。”

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张先生,他说他也知道肖岚好,处处都为他考虑,但是自己在她面前却显得压力很大。


张先生说,肖岚每个月的收入在万元左右,而自己也就四五千。肖岚总是提醒她要早点买房,因此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肖岚买了,“身边的兄弟伙都说我找了个好女朋友,但我怎么听都觉得讽刺,好像在讽刺我要靠她养。”


七嘴八舌:

恋爱中女生较优秀你怎么看?

杨梅(28岁  销售):我还是希望男友比我优秀,因为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中,女人崇拜男人,会觉得很有安全感,而男人也在女人的崇拜中找到价值,对生活和家庭有更大的奋斗力量。

代女士(26岁  媒介):自己比男友优秀没啥,如果一开始就觉得门不当户不对会是恋爱绊脚石就压根不会走到一起。所以,恋爱中重要的是在家有没有对男友指手画脚,原本对方就不如你,还对别人很苛刻,这样就定不会长久。恋爱中,重要是两个人相互体贴与关爱。

王先生(29岁  人力):作为男人应该有家庭的担当,无论是收入还是能力都要比女人强才行,不然男女面子都过不去,男人难免会因此感到自卑,女人和朋友们说起男友,也不会让别人觉得羡慕。

邓女士(30岁  餐饮老板):现如今优秀的女人太多了,恋爱中男人可以没女人优秀,但至少得上进吧,如果一直原地踏步,每天都哀怨女人比自己优秀的话,就只适合过底层的生活。

专家:

相互尊重才是恋爱更长久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认为,原则上两人选择了恋爱,身外之物不会影响到真爱,但如今社会普遍能承受的是男人要有责任担当,这往往就与收益和能力挂钩,因此肖岚才会被分手。那么,这时肖岚就应该反思自己为男友省钱的行为,让男友觉得自己没钱不优秀让你看不起,给对方造成了压力。另外,男友即使没女方优秀也应该不卑不亢,一心呵护女友,既然女友都不嫌弃,那么自己就不应该自卑,这样反而会拉大差距,让爱情走向幻灭。因此,男女谁比谁优秀不重要,重要的是双方相互尊重与理解,共同成长。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妹子月入过万 常给男友买礼物 结果男友却提分手:你太优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