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创意!这所小学的音乐课期末测评居然是一场音乐会
01-17 17:55:1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0240_副本.jpg

两江新区童心小学一年级各个班级的音乐期末测评是一场小型的新年音乐会,1年级2班的邓梓涵在班级音乐会上,和同组的另外5名小朋友一起,演唱了一曲《咏鹅》。下了舞台,孩子们依然兴奋不已,“大家都表演得好,我们的动作特别好。”

音乐会上同学们的表现,将作为他们音乐学科期末评价的内容之一。

1.2班的音乐会,只利用一个中午的时间进行了一场简单的彩排。但整台音乐会的效果,却让台下的家长代表们感动不已,在现场,他们也是测评人哦。

att_1450237_副本.jpg

舞蹈小达人黎谨萱带来开场舞——雪宝宝,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活泼欢快的云南哈尼族民歌《其多列》,展现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活泼性格;6只小青蛙呱呱跳上台,轻快的《小青蛙找家》,用不同的动作来表现各种小动物富有特征的形象;伴随着优雅的《法国号》,小淑女和小绅士们翩翩起舞……

att_1450238 (1)_副本.jpg

就算你五音不全也不要紧,你可以加入小组唱,让别人带着你唱。只要你敢于站上舞台,会欣赏,会创新,就有可能得到A的评价。

看完整场音乐会,刘兆槟爸爸感慨,“创无止境,新有灵犀。孩子们的音乐考试都在创新,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原地踏步,闭门造车。向儿童学习。”

att_1450239_副本.jpg

音乐老师刘娟说,音乐会的准备其实是与日常上课结合在一起的。孩子们的每节音乐课,都在学校的童心讲堂进行,老师们会在课堂上渗透歌唱、舞蹈、表演等技巧,每个课时结束时,孩子们都会进行展演。“通过有意识地培养,不断鼓励学生自信、勇敢地站出来,在潜移默化中,他们感受到了音乐的无穷魅力,这为音乐会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年级2班的班主任冷梅说,音乐学科的这种测评形式,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班级家长也给予了很多的支持,特别体现了学科的生活化。老师们也在继续的磨合与创新,希望能更多呈现各个学科之间的融合,比如将语文的飞花令与音乐相结合。

童心小学音乐教研组长周婵说,这是学校音乐学科期末测评的一个创新,从1年级开始,通过这些形式,培养孩子们对音乐浓厚的兴趣,“音乐会与其说是测评展示,还不如说是给孩子一个舞台,让他们接受鲜花、掌声,在此过程中,或许就更亲近音乐更热爱歌唱了。”

到高年级,学生们呈现的方式会更加自主,比如给一段音乐,让他们思考应该用什么乐器伴奏,或者自主创编一段舞蹈等。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刘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