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找工作”变为“送岗位” 今年首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供2000余个岗位
01-17 23:25:1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17日,2019年首场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88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了2000余个适合援助对象的工作岗位,涉及电工、文员、销售等多个职位,其中,200多个岗位专门招聘残疾人。最终,有百名残疾人到场咨询,27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重庆市九龙坡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了精准对口。在招聘会之前,九龙坡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援助人员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意愿进行了全面的摸排登记,并针对需求来寻找对口企业提供岗位,将以前的“找工作”变为“送岗位”,在方便残疾人求职的同时,还提高了残疾人就业的成功率。

在活动现场,前来求职的残疾人都认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很好,不仅方便了企业,更方便了残疾人。“企业把岗位送到了家门口,走出家门就能找到适合自己工作。”求职者肢体残疾人士魏利说,他在现场咨询了几家招聘企业,对一些企业提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感觉比较满意,很期待在春节前能接到用工单位的通知,“快人一步”实现就业。

针对节前这场招聘会,重庆知名文化学者、爱心公益人士林浩教授认为,残疾人在春节前找工作至少有三大好处:一是由于单位的空缺职位多,选择机会更多;二是节前求职,可以大幅度降低求职的时机成本、风险成本;三是在节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单位的岗前培训和自我调整。

残障人士要想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林浩建议,最关键的是要端正好心态,要有身残志不残、心怀感恩的意识,通过选择正确的观念、心态以及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和发展方式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并不断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温暖社会、回报社会。

据介绍,2019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3号,期间,还将针对精准脱贫对象、零就业家庭、贫困残疾人员等困难群体举行多场专场招聘。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原标题:“找工作”变为“送岗位” 今年首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供2000余个工作岗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