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上游教育:做最走心最实用的教育平台
01-17 18:38:16 来源:上游新闻

    当一年级新生启蒙科学课,当人工智能纳入国家战略,当社会实践内容和义工志愿服务越发被重视,当人才需求及考评体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所有的变化,都指向同一个方向——教育!

    上游新闻教育频道,便是在这时代的召唤下,王者归来!

    从“三生万物”到“九九归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传媒全员转场到以上游新闻为旗舰的全媒体平台,原都市传媒采编力量整合并入上游新闻,实行频道总监制。

    上游新闻教育频道,在原重报传媒文教中心基础上,集结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教育行业采编精英和优质资源,实现扩容升级,全力打造“重庆青少年素质教育平台”和“教育资讯发布解读平台”——我们的宗旨:“家校互联、育享未来,做最走心最实用的教育平台”。

 

 曾经,我们与你如此贴近

    我们在第一时间向你报道和解读与教育相关的新闻。

    我们连续多年坚持举办“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每次都有数百万人参与投票,勾起无数人对班主任老师最温柔的记忆。

 

微信图片_20190117180822.jpg


    我们打造重庆六一班重报小记者团,主办首届全能小记者活动,带领小记者走进重庆两会、中超赛场、智博会文博会、外国驻渝总领事馆,既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也为小记者提供了更好的实战机会和展示平台。

    我们深入校园走进课堂,传播新闻与公民意识的关联,通过《少年新闻学》系列课程和写作指导,提炼语文改革与新闻知识间的等量关系,在全市中小学生群体中掀起媒介素养和语文学习的热潮。

    我们举行西部中小学生艺术大赛和重庆市少儿音乐节,搭建舞台和平台,让全市千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一展才华,成为熠熠生辉的“明日之星”。

 

222222.jpg

今天,互联网让我们更懂你

    上游新闻教育频道开启全新的征程。

    2019年,上游新闻瞄准3000万下载量、转型成为一家全国现象级新媒体。上游新闻教育频道,以及继续实行差异化发展的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将是重庆教育行业新闻发布的主战场、教育政策信息权威解读的主阵地。

    我们的传播更多元。今年,上游新闻将进一步在视频板块重新布局,推进以视频化为主的产品转型,全面升级内容可视化,并把UGC和PGC作为视频内容的来源重要渠道,建立常态化激励机制吸引用户参与,共同推进视频生产。我们的中小学生和小记者们,将从视频新闻的阅读者,转化为视频新闻的生产者,读者也能更直观更多维地看到用文字难以穷尽的细节观感,比如那些我们从来没有机会踏入的校园、那些我们仰慕已久的名师课堂。

微信图片_20190117180818.jpg

微信图片_20190117174129.jpg

    我们的内容更贴近公众。教育新政、行业典范、名校巡礼、名师课堂、优质赛课、考试招生资讯、少儿才艺展示、公益活动实践……凡是和教育相关的,就是上游新闻教育频道所要关注的。

    教育频道不仅是教育新闻的宣传阵地,更是素质教育的助推平台:更宽广的知识领域、更先进的行业理念、更高效的教育方法,更丰富更有价值的信息和元素,都将在教育频道一一呈现。

 

微信图片_20190117180749.jpg

 

专注:做最走心最实用的教育服务

    教育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活动共享!

这里,会是青少年顶级赛事通道;这里,会是顶级学科教育专家智库。这里,会拓宽青少年实践基地;这里,将链接学校与家庭教育。

    我们将以教育工作者和新闻人双重的担当和视角,为全市青少年和大中小学师生及家长,致力提供“最走心最实用的教育服务”。

    上游新闻教育频道——我们有新闻记者的敏锐嗅觉,也有教育行业多年的资源积淀;我们有为人父母的责任担当,更有陪着蜗牛成长的智慧和耐心。

学海无涯,泛舟不止;教学相长,与您同行;专业制胜,专注致远——上游教育频道,凸显知性底色。

    2019,我们从心出发。看教育,找上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