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将拓展全球维修产业,企业通关成本降低75%
01-17 18:38:4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7183939.jpg

新年伊始,全国保税港区高质量发展就摆上了议事日程。

海关总署会同税务总局、商务部等14个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今年1月2日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近日将正式印发实施。

17日,重庆海关举行了“2018年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情况和即将发布的国家层面促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

那么,重庆市保税港区究竟做得如何?为此,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

相关政策相继落地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相关人士介绍,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已经开展了先行先试。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直致力于为区内企业提供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仓储物流、通关报检、渠道拓展、政务协调等全方位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有力支撑,助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为降低企业成本、规避运营风险,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赋予贸易功能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通过增值税发票抵物流成本等形式,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大幅提升产品竞争力。

此外,港区对从境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及保税监管场所进入贸易功能区的货物予以保税,可在商品卖出后定期向海关缴纳税款有效规避企业一次性完成全部报关,产生的资金成本积压导致的运营风险为入驻企业节省了资金流。

QQ图片20190117183934.jpg

通关成本降低75%

为了让企业在报关方面省事省心省力,重庆市智能报关系统2.0已于去年10月全面上线。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企业通关数据处理时效在原基础上将再提升10%左右,数据处理全过程最快不超过2分钟。对企业来说,通关成本较传统报关将降低75%。

同样,在仓储环节,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入驻企业飞力达重庆公司研发设计出了自动化集成立体库,投入运行后,人力成本将节省到原来的三分之一,但效率会提升30%,仓储利用率能提升2-3倍,收发货准确度更是高达100%。

保税港区将拓展全球维修产业

以加工贸易、智能制造为基础,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下一步还将拓展全球维修产业。 

“对企业来说,维修比加工贸易更赚钱”——港区入区企业翊宝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持续推动该项业务。据翊宝公司估计,一年手机产品维修量预计约5.3万台,货值达1200万美元,电子书等产品约18万台,货值达4200万美元。

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发展迅猛

目前,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已引入跨境电商行业领域“三巨头”——阿里巴巴菜鸟、网易考拉、唯品会顺利落地,并实现常态化运营。

据介绍,2018年,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交易总额同比增长超1倍。

为能更好地服务于跨境电商平台,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成立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依托于水港+空港的区位优势,结合跨境保税“境内关外”的业务特点,配置行业内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第一时间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供应链整体运营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