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男子计划炸白宫,3人团队俩人为FBI卧底
01-17 21:30: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16日晚,美国政府宣布在佐治亚州逮捕了一名男子,指控其密谋袭击包括白宫在内的几个著名地点。据美媒透露,该男子在谋划袭击的过程中,曾与一名FBI线人和一名FBI卧底接触,并一直将他们当作同伙。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美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了这件事。被捕男子名叫塔赫布(Hasher Jallal Taheb),今年21岁。报道称,自从去年3月地方政府报告称担心塔赫布会采取激进行为后,联邦调查局(FBI)一直在对塔赫布进行调查。

事情的过程是这样的。2018年8月,塔赫布挂牌出售自己的汽车,称想为海外旅行筹集资金。一位FBI线人表示有兴趣购买,并与其进行了联系。

10月,塔赫布与这位线人会面时透露了想在美国发动袭击的想法。两个月后,塔赫布与这位线人及另一名FBI卧底进行会面,声称他们“可以在美国造成更大的伤害”,还称想成为一名“烈士”,并尽可能造成更大的破坏。他还给卧底展示了一本手绘的白宫西翼图标,并请求帮助获取武器和爆炸物。

后来,塔赫布还在谷歌上传了一份宣言,其中说明了这次行动的重要性,并为“创建并领导他的团体进行暴力攻击”说明了理由。他还与线人及卧底建立了三人群聊,并称将讨论后续几周的袭击计划。

1月9日,塔赫布给了FBI卧底两个包裹,并称希望卧底能够用这些包裹装一些炸药带到华盛顿特区,袭击时用手机引爆。

1月16日,塔赫布与线人及卧底在一个停车场见了面,用他的汽车和另一名线人换取了三支半自动突击步枪、三个远程引爆装置,和一个AT-4反坦克导弹。最终,塔赫布在把这些武器都装进一辆租来的汽车里之后,被警方逮捕。

警方调查人员表示,塔赫布已经被警方控制住,此次袭击事件只有他一人参加。

原标题:美国男子计划炸白宫,3人团队俩人为FBI卧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