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还没正式开始 他们却因为出行遇到了麻烦……
01-17 21:01:09 来源:上游新闻

稍早前,上游新闻以《春运线上抢票“硝烟”弥漫:买会员充VIP开外挂,有黄牛一天赚1万》和《重要提醒!春运回家走重庆西站不怕迷路,志愿者24小时都在》为题,报道了春运抢票和重庆西站的相关情况。

报道发布后,上游新闻记者陆续接到了多起的投诉,而且投诉针对的是旅游类网站、出行购票App等互联网平台。如果市民在春运期间遇到了上述情况,也可以通过上游新闻App,点击下方的“报料”入口,将您的情况告诉我们。上游新闻记者会在第一时间,为您处理回馈相关情况。

私自篡改用户后台信息,899元的优惠券就这样作废了

att_1450183.jpg

△小孙抽到的899元优惠券

家住渝北的小孙是一名白领,1月12日凌晨1点多,正在刷朋友圈的她被一条同城艺龙的抽奖活动吸引了目光。

“就是同城艺龙的小程序,里面有一个好友拼团抽奖,我刚好那几天在看车票和飞机票就玩了一下。”小孙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活动的奖品包括1张899元“免费机票”抵用券和10元/20元国内国际机票抵用券。“我平时抽奖都是抽个最末的奖项,没想到这次一下得了个899元的免费机票。给我高兴坏了。”

从抽奖页面的截图中,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同城艺龙公司标注有“该899元‘免费机票’抵用优惠券注明有效期为1个月,无消费金额限制,仅限国内单程机票使用。 ”等字样。

“我做梦都是中了奖,醒了一看,899元的优惠券还在,只是变成了已使用。”小孙说,自己当时就傻眼了,自己还没买票呢,怎么就作废了。“我联系他们客服,但是也没给我一个说法。”

att_1450185.jpg

△当小孙想使用时,却发现优惠券用不了

和小孙有类似情况的还有很多。仅是上游新闻记者接到的投诉就有7起。其中有多人表示,自己通过参加活动得到的奖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更改,导致出行受到了影响。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和同城艺龙的官方取得了联系。

“首先,非常抱歉给大家带来不便,目前问题记录并反馈,我们也会尽快联系当事人并作出处理。”同城艺龙官方表示,对于为何优惠券在账户后台被作废,还需要进行调查,到时会跟当事人作出合理的解释。

充值的会员卡买机票只能抵扣几十块,退卡却遇阻碍

今年32岁的谢女士前一阵去兰州出差,没想到却遇上了糟心事。

“我在兰州机场过了安检,易行商旅的推销员就把我拦了下来,他和我说办卡充值1500元赠送1500元,这个钱可以买机票的,并没有说这个钱只能是优惠抵扣。”谢女士说,当时这名推销员还看了自己的机票,问了价格,表示自己买贵了,办了这个卡,国内国外都可以打折,在别的app上打折的基础上还能打折 ,而且这钱不仅可以买机票还可以订宾馆,甚至能到机场的贵宾休息室。“我也是被他说得晕头转向的,然后就花了1500元办了一张。”

2019年1月13日,谢女士登陆了易行商旅的App打算订一张机票,没想到自己的账户里是0元。“当初承诺赠予的1500元没有也就算了,我自己充的钱也不在了。”

为了弄清楚是怎么回事,谢女士上网查了一下易行商旅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这一查真的吓了一跳,网上负面评论太多了,我就给客服打了电话。”

据谢女士称,自己和客服确认每次买机票只抵扣几十块,而且会员卡上的余额只能分次抵用,抵扣比例非常低。“然后我申请退卡,客服人员一再回避问题,说这个卡怎么怎么好,并不说有关退卡的事宜,如果我当初知道只能抵扣几十元,肯定不会办卡,而且我自己冲的钱也不能一次性买机票,只能作为优惠抵扣,这与当时推销时的说辞完全不同。我实在没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希望帮我追回卡费,让成都易行商旅将开卡费全部退还。”

目前,成都易行商旅已经接到了投诉,并表示正在处理当中。

租车容易退押金难,客服各种敷衍

att_1450182.jpg

△申请退还的押金迟迟不到账

租车出行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租车也因为方便快捷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纳。可是,车租完了,押金却没退怎么办?日前,上游新闻记者接到了一步用车押金退款难的投诉,共5起。

据陈先生介绍称,自己去年11月2日在河南郑州使用了一步用车,用车需交押金999元。“我通过芝麻信用授权,实付699元押金,使用几个小时后,按照一步用车要求正常还车无任何异常,系统提示15个工作日后即11月23号下午之后可申请退还押金,本人于11月24号在一步用车App上申请退还押金,系统当天提示退押金申请成功通过,但之后一直没有到账。”

为此,陈先生跟一步用车的客服取得了联系。“客服态度很不耐烦说刚申请的等等就退了,还说交管系统看不到违章等问题让继续等,我从2018年等到了2019年呀。可是本人私家车新出的违章三天就交管系统可查到。”

和陈先生一样,安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2018年11月3日使用一步用车公司的共享汽车,当天使用当天交的押金,使用时长为半个小时,只使用了一次。于2018年11月24日申请退押金,直至今日退的押金都没到账,多次联系客服沟通无果,客服以交管系统升级为由一直推迟退款,客服也是服务态度极差,还狡辩。”安先生表示,自己有几点疑问。“ 一,其公司用户交的押金是否有监管,用在何处?真正原因是什么导致押金退款难? 二,交管系统是否真的频繁升级,且12123交管App上无任何公告? 三,15天时间是查违章记录的,那我本人都能查到其它新能源车牌的车辆违法记录,为什么一步用车公司却查不到?”

目前,一步用车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正在处理押金退款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