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0箱7000多条、涉案金额上百万……九龙坡警方破获大规模跨省售卖假烟案
01-16 14:50:0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7288_副本.jpg

“快点嘛,我还赶着要送货!”2019年1月7日,长涪高速路段某下道口,货车驾驶员龙某不停催促着拦车检查的民警。这是一辆从广东开往重庆的红色加长型大货车,集装箱车体赫然有几米高,将里面的货物封了个严丝合缝,从外面看毫无异样。民警不动声色,严令让龙某打开货车舱门。龙某的身体忽然剧烈颤抖起来……车门缓缓打开,是堆积如山的纸箱。搬一箱下来拆开,码得整整齐齐的整条整条花花绿绿的香烟瞬间曝光在青天白日之下……

2019年1月上旬,重庆九龙坡区警方经过长达一年的缜密侦查周密布控,破获开年以来全市首宗大规模跨省售假案。据九龙坡警方通报,早在2018年初,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九龙园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中梁山田坝附近有一名张姓男子在售卖假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经过较长时间的摸排和侦查,民警发现,在这起看似普通售假案件背后,实际隐藏着一条以犯罪嫌疑人张某为枢纽的跨省售假链条,涉及广东、四川、重庆等多省市。案情重大,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决定对张某加强侦控,并加大对张某在活动区域、仓储、资金、货运等方面的调查取证。

经过长达一年的“悄然陪跑”,民警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辗转数省,详尽摸清了本案的相关涉案人员和犯罪证据。2019年1月,九龙园派出所办案民警侦知,1月7日上午,张某有一批“货”,将由一辆红色加长型大货车运输,从广东取道重庆运往四川遂宁。派出所立即组织行动组,在长涪高速路段进行拦截。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att_1447289_副本.jpg

拦截抓捕取得成功,民警立即按照原定计划,乘胜追击,在货车司机龙某吐露四川遂宁取货人、送货地点等关键信息后,随即兵分两路,一路人员跟随大货车赶往四川遂宁,在2018年1月8日凌晨捉获售卖假烟的下家黄某。

同时,另外一路人员对住驻点在重庆的张某展开抓捕。当天凌晨,在中梁山张某的住处将其成功抓获。至此,这起特大售卖假烟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数落网!

目前,民警正在对该案的制假源头展开追索侦查。在案件查处过程中,民警共缴获假烟涉及“紫云”、“红利群”、“小南京”等多种品牌110箱7000多条,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福建诏安人,38岁)供述,因为他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对小打小闹的平凡生活又心存不屑,因此,在2017年上半年,其受福建老家的朋友怂恿,开始“谋划”售卖假烟牟利。因为其妻是重庆本地人,张某长期生活于此,对重庆及其周边省份的的烟酒销售也比较了解,遂选择重庆为“枢纽”,从广东制假源头拿到货后,再按照“客户”要求,直接通过物流或者货运送到客户手中。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