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政府资助减少 英上千学前教育机构两年内或关闭
04-10 09:28: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教育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报道,英国一项调查指出,由于政府对幼儿学前教育资助的大幅削减,英格兰地区到2020年可能会关闭多达1000间儿童中心,较预期的500间高一倍。

政府资助减少 英上千学前教育机构两年内或关闭

这项调查有关注教育及社会阶层流动的慈善组织萨顿基金会进行。基金会对英格兰152个地方政府进行了查询,最终获得了124个地方政府的回应。

调查资料发现,20%的地方政府表示会减少儿童中心的数目,1/3的地方政府表示会削减服务或作出明显的调整。有些地方政府将这些原来用于0至5岁的幼儿学前中心变成青少年中心,甚至将幼儿中心变成临时接管儿童的服务中心。

基金会对此指出,提供幼儿接受学前基础教育,是希望来自贫穷滞后家庭的孩子能在未正式入读小学前,有一个免费的幼儿学习环境,为他们入读小学前打下基础。而儿童中心关闭,意味数以万计的幼儿会失去这类服务,对于推动基层家庭的孩子争取未来向上层发展很不利。

基金会始创人兰普尔爵士指,好的学前教育对儿童未来的发展构成深远的影响,特别是来自贫穷家庭的子女。但目前英格兰的儿童中心服务较10年前大幅减少,大部分地方政府已背弃了当作推动这个计划的初衷和承诺,服务现已大大减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