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斗地图APP5月1日上线 北斗导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04-09 19:04:28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4月9日,在主力资金大额净流入下,北斗导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消息面上,基于北斗卫星精准导航服务的APP北斗地图将于5月1日上线,市场炒作热情高涨。

10股涨停  主力净买入6.81亿元

4月9日,北斗导航概念股走势较强。截至当日收盘,振芯科技、移为通信、北方导航、中海达、北斗星通、华测导航等10只个股涨停,合众思壮大涨超过9%,中国卫星、欧比特、四维图新等多只概念股跟随拉升。

 这样的走势得益于主力资金的青睐。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4月9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大的概念板块便是北斗导航,主力净流入额6.81亿元,净占比5.52%。其中,最受主力资金青睐的个股是北斗星通,当日主力净流入2.13亿元。该股当日早盘便涨停,报收33.76元/股,交易总额9.14亿元,换手率10.8%。

 值得注意的是,北斗导航板块近10个交易日以来走势一直较强,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板块近10日上涨13.74%,涨幅排在所有概念板块第一位。而10日主力净流入9.04亿元,仅次于军民融合板块13.03亿元排在第二位。

北斗地图APP即将上线

北斗导航板块遭热炒,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北斗地图APP即将上线。据媒体报道,北斗地图APP预计5月1日上线。北斗地图APP是一款基于北斗卫星精准导航服务的基础位置服务工具,其导航功能可精确到1米以内,能够清晰定位到具体车道。可为广大用户提供移动、实时的定位和导航以及基于位置的衣、食、住、行和商家信息服务。

据了解,目前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或地区仅4个,分别是美国GPS、欧洲伽利略、俄罗斯格洛纳斯、中国北斗。为了打破美国GPS系统的垄断地位,我国近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自主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

今年3月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业内人士表示,按照规划,2018年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密集组网年,预计全年有18颗北斗导航卫星入轨。北斗导航系统也将于2018年率先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0年将建成覆盖全球的卫星导航系统,有望成为继高铁后,中国又一张“走出去”的“国家名片”。

此外,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长城证券认为,北斗作为中国自主可控标杆性行业,战略价值凸显,有望延续板块主题投资机会。

多机构看好产业中长期机会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东方证券 、平安证券、 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多家券商陆续发布研报称,看好北斗导航产业中长期机会。

其中,平安证券认为,随着北斗产品应用的潜在市场规模扩大,产业链上市公司的营收规模与海外业务占比的提升潜力巨大。产业链中游特别是高精度终端产品市场,国内企业已经占据了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正面临国际化市场拓展的机遇。

国金证券表示,未来三年到五年内,北斗系统将先于其他全球导航系统进入泛高精度应用领域,将出现更多的新兴商业模式。行业高精度应用与消费级车载导航将成为北斗成长最快的两大细分领域。此外,北斗产业已进入整合高峰期,行业格局将持续改善。建议优先布局在两类高成长细分领域具有先发优势的龙头企业。

而对于该板块短期走势情况,“目前正值风口,加上大环境不错题材股炒作情绪高,北斗导航板块这个月都可以持续炒作。”申万宏源重庆黄山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罗剑波告诉记者,“等5月1日北斗地图正式上线后再看看效果。从目前趋势上来看,推荐个股:中海达(300177)、北斗星通(002151)、华测导航(300627)等。”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