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再发推“喊冤”:与中国的汽车贸易“愚蠢”!
04-09 22:24:54 来源:海外网

1.jpg

海外网4月9日电 贸易战疑云下,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再发推“喊冤”,抱怨与中国的汽车贸易是“愚蠢的贸易”。

2.jpg

特朗普推文

特朗普抱怨道,“当中国产汽车出口到美国时,只需缴2.5%的关税。而当美国汽车出口到中国时,就要缴25%的关税。这是自由贸易吗?不,这听起来是愚蠢的贸易。持续了多年。”

事实上,特朗普拿汽车税做文章也不是新鲜事了,他早前在一场电视演讲中就拿中美汽车业之间的关税问题举例,称中国的关税“是美国关税的10倍,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特朗普因此提出要对中国产品(包括汽车)增加25%的关税,此外,他还批评欧盟建立壁垒来阻止美国产品进入欧洲,而欧盟不断地把他们的汽车倾销到美国,比如奔驰和宝马。

他这番言论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态度如出一辙。据此前报道,马斯克曾在特朗普推文下连发数条回复“告状”,称在中美汽车贸易上,美国企业遭遇非常不公平的待遇。

但事实上,总拿汽车税说事儿是站不住脚的。在WTO规则上,出于对发展中国家主要工业产业的保护,规则往往允许它们在一定时间内,设定更高的进口关税税率。

而且,我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是具备明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的。早在2017年11月9日,外交部官网就曾刊文称,中方将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3月11日,我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要扩大开放,下调汽车及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此外,在“入世”的十几年间,我国虽然保留了一定比例的汽车进口关税,但同时也降低了其他领域的关税,特朗普不谈其他商品,只拿汽车关税做文章,显然是有失偏颇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9日也对美方发表强硬言论,他强调,中美经贸冲突是由美方一手挑起的,责任完全在美方。美方有关做法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冲击了多边贸易体制,也违背了自身承诺,不利于中国利益,不利于美国利益,也不利于世界利益。

原标题:特朗普再发推"喊冤":与中国的汽车贸易"愚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