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无头列车惊魂”:22节车厢脱离车头 载千人滑行13公里
04-09 13:3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印度铁路部4月8日证实,7日晚间该国东部奥里萨邦一列火车的22节车厢脱离火车头,载着约1000名乘客滑行13公里后,铁路工作人员才设法让车厢停下来。所幸此事未酿成重大事故。

据报道,出事的火车由西部的古吉拉特帮行驶到奥里萨邦,车厢滑行了大约13公里远。在通过一个车站时,人们大喊让乘客拉下紧急手刹,最后铁道部门在平缓路段放置石块这才阻停列车。

图片

据印度铁路部发言人表示,车上的大约1000名乘客,无人受伤。“此事可能造成可怕后果,全靠机警的工作人员才得以避免。安全问题不能打折扣。铁路部人人都对此事感到震惊。”发言人说。

印度当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据介绍,列车车厢要挂上火车头或脱离时,应该会启动刹车,当局认为出事原因可能是未正确使用刹车。

目前,7名铁路公司员工因为未遵守适当程序遭停职。

原标题:印度“无头列车惊魂”:22节车厢脱离车头 载千人滑行13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