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跳水救人拒酬谢“后悔” 希望被救女子能报销买手机的钱
04-09 10:09:33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前两天,在柯桥区轻纺城精品广场边的杭甬运河上发生感人一幕,一名女子落水,外来务工人员魏师傅挺身而出,将女子救上了岸。当时,魏师傅还婉拒了女子拿出来的200元感谢费。

可魏师傅回到家后心情不太好,原来他的手机因为救人进了水,已无法正常使用,只能买新手机。魏师傅希望帮忙找到这位落水者,能“报销”他买手机的钱。

网络配图

今年60岁的魏师傅是湖北人,来绍兴打工已经有19年了,在柯桥轻纺城以电动三轮车拉布为生。3月29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正在轻纺城精品广场外拉货的魏师傅听到河边有人喊救命,赶紧跑到河边,发现一名女子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这名女子的老公也在旁边,他还在脱衣服,但当时我看这名女子已经很危险了,要是不及时跳下去救人,很可能会沉下去,于是我想都没想,直接跳入河中救人。”魏师傅说,他从小就喜欢玩水,水性不错,所以跳下去以后很快就抱住了落水女子,并将她托举上来,最后在岸上的落水女子老公将她拉上了岸。

上岸以后,落水女子没有大碍,为了表示感谢,夫妻俩拿出200元钱递给魏师傅。当时魏师傅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就没有收下钱,转身回家准备换下一身湿答答的衣服。

等魏师傅回到家,发现口袋里的手机因为进水已无法正常开机使用,拿到手机店里也无法修理。魏师傅说,这只手机并不是很贵,一年多前买来的时候只要200元左右,是很普通的老年机。因为坏了不能修,他又花190块钱买了一部新的老年机。

打工不易,因为救人多花了近200元买手机,魏师傅的心情难免还是有些失落,他希望那名被救的女子能给他“报销”买手机的钱,于是他打进当地媒体热线,希望这名落水女子看到报道后,能与他取得联系。

对于魏师傅的做法,网友纷纷表示理解:

@识途:这位老弟实诚的可爱

@伟伟:理所当然报销

@准准:应该的,命比起来钱都不重要

@叶之馨:我觉得没什么不对的,因为赚钱确实不容易,拉布都是辛苦钱,他救人是发自内心的,拒绝酬金也是发自内心的,但是没想到自己手机不能用了,有这个要求一点不过分,或许这200块对于很多人来说无所谓,但是对于这位救人的师傅来说却是一滴滴汗水换来的

@丹丹:正当诉求,应该支持!

@从容:应该给报销,毕竟是因为救人带来的损失,受益者承担也是合理的

@多走一里路:相信此女子如果知道或看到后,定会给予报销手机款!

还有网友表示愿意替魏师傅报销这笔手机费用:

@Mr.V·G ²⁰¹⁸:救人者崇高,坏了手机希望有补偿也可以理解。被救者原就有心感谢,如能联系上,应该也会满足。但即便不满足,也不应被诟病。如协商不好,联系我,我来出这个钱吧。

当然也有网友提出了一点比较现实的看法,如果魏师傅的手机比较贵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

@尹口少女.baby Lily&MO³:手机款倒也不多,还好不是苹果六七千的,200不过是小事一桩,应该能解决。如果是好手机,那就没那么简单了

原标题:绍兴男子跳水救人“后悔”了,他希望被救女子为他做一件事,网友吵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