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刷脸也能识人 重庆科技企业研发跨镜追踪技术刷新三个世界纪录
04-09 10:11:3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有的角落或低头的角度使得摄像机无法获取完整的人脸,想要不刷脸也能识人?需要通过跨镜追踪技术来实现。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云从科技在跨镜追踪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刷新三个权威数据集的世界纪录,让跨镜追踪技术在准确率上首次达到商用水平。  

据了解,跨镜追踪技术可使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衣物、发型、体态等信息,跨摄像头跨场景准确追踪人的位置。

从“刷脸”到“识人” Market-1501命中率达96.6%      

跨镜追踪技术是目前计算机视觉研究的热门方向,主要解决跨摄像头跨场景下行人的识别与检索,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在人脸被遮挡、距离过远时依旧可以从不同摄像机镜头中追踪行人。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该技术是人脸识别技术的重要补充,可以对无法获取清晰拍摄人脸的行人进行跨摄像头连续跟踪,增强数据的时空连续性,可广泛应用于视频监控、智能安保、智能商业等众多领域。

作为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独角兽,云从科技从悉尼科技大学、南洋理工、中科院自动化所、清华大学等多家知名高校、企业与研究机构脱颖而出,同时刷新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三个权威数据的世界纪录,其中最高在Market-1501上的首位命中率更是达到96.6%,打破了阿里iDST在2018年1月创造的世界纪录。

平均精度均值指标在现在最好的水平基础上提高了近5%

据了解, 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是当前衡量跨镜追踪技术的最权威主流的数据集,首位命中率、平均精度均值则是衡量跨镜追踪技术水平的核心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云从科技此次还将Market-1501的平均精度均值指标在现在最好的水平基础上提高了近5%,达到94.2 %,使得跨镜追踪技术加速实现商用。

“平均精度均值是能够更加全面衡量跨镜追踪技术算法效果的指标,它反映检索的人在底库中的所有图片排在结果队列前面的程度,而不止首位命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