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重庆速度”!进出重庆西站提速1小时!
04-09 08:15:57 来源:今日沙坪坝公众号

今日沙坪坝公众号消息,曾经上海1小时拆高架桥,福建9小时换火车站,让“中国速度”成为中国先进基建的代名词。

如今“重庆速度”也火了,累计仅用31小时,便完成了交通枢纽的铁路改造。这个项目便是重庆铁路枢纽,渝黔引路扩能改造主体工程。该工程号称重庆铁路枢纽的“咽喉手术”日前全部完工。

今后列车进出重庆西站将不再绕行重庆北站,至少节约1小时。成渝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渝昆、渝湘线路运营时间将大大缩短。

列车驶入重庆西站至少节约1小时。

(卞冲 摄)

站改之前,开往重庆西站的列车必须跨过长江,绕行重庆北站再开往西站。站改结束后,列车直奔西站而去,不再绕行,可节约最少一小时。

此外,新拨接的路线在经过严密的测试、逐步提速以后,重庆铁路系统将于4月进行调图。

届时,白天进出重庆的火车将由平均20分钟一趟,增加到每10分钟一趟。

给“重庆铁路咽喉”动手术

本次施工的K141线,为重庆北站、沙坪坝站、歌乐山站等

进出重庆的咽喉要道,线路繁忙,被称为重庆枢纽的“十字路口”。

由于白天交通繁忙,作业时间只有零点到四点半的270分钟,经过7个通宵奋战,累计耗时31小时,新换三组道岔、四组轨排,并将原有旧轨换成每米60千克的无缝钢轨,为线路增加一组动车组运行线路。

今后,列车进出重庆西站将不再绕行重庆北站,运行时间至少节约1小时。

为重庆打造环形高铁线奠定基础

该线路将连接遂渝、襄渝、成渝、渝黔等多条铁路项目的顺利完工,将完善重庆西站的列车出行路线,优化重庆的铁路枢纽体系,为重庆打造环形高铁线奠定基础。

事实上,铁路通道建设也是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三年,重庆将全面推进重庆连接周边省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主要城市群的8个方向,高速铁路通道建设为重庆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建成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创造条件。

原标题:厉害了“重庆速度”!进出重庆西站提速1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