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交所追问乐视网:在广州拿地的是不是贾跃亭,打算如何追债
04-09 12:52: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贾跃亭旗下关联公司在广州南沙拿地一事,深交所向乐视网(300104)发去问询函。

4月9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 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 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此前一天,睿驰汽车以3.64亿元人民币拍下广州某制造业用地。从股权关系上看,睿驰汽车系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旗下的关联公司。而贾跃亭系乐视网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目前他的持股已几乎尽数遭到抵押或扣押,而且,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还存在大量欠款。

在此背景下,外面难免会怀疑,如果贾跃亭有钱造车的话,是不是应该优先归还上市公司欠款。

截至4月9日上午收盘,乐视网大涨3.33%,收于4.65元/股。

下为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 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创业板问询函【2018】第 151 号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睿驰汽车”)以 3.64 亿元人民币拍下广州某制造业用地,并称睿驰汽车系你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旗下的关联公司。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 沙区,注册资本3亿美金,股东为 SMART MOBILITY(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结合相关媒体报道,在询问贾跃亭的基础上,就以下问题进行核实并予以说明:

1、请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 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2、请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的资金来源,并说明上述资金与你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

3、请结合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你公司的欠款情况、你公司对上述事项的核实结论,说明你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

4、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 4 月 11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18 年 4 月 9 日

原标题:深交所追问乐视网:在广州拿地的是不是贾跃亭,打算如何追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