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钢铁规范企业总数由304家减至256家
12-18 10:56:2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工信部获悉,该部提出了2018年度钢铁规范企业拟动态调整名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经企业自查、地方工业主管部门初审、工信部组织专家核实,其中,12家企业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拟列入规范企业名单;11家企业存在违规新增产能、冶炼设备拟全部关停退出等情形,拟撤销规范公告;17家企业存在环保、安全等问题,拟责令整改;27家企业冶炼装备变化、7家企业名称变化,拟予以变更。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钢铁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修订)》和《钢铁行业规范企业管理办法》,该部持续开展钢铁规范企业动态调整工作。上游新闻记者经过梳理发现,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拟变更装备的钢铁规范企业名单之列。变更后装备情况如下:炼铁为1×1750m³、3×2500m³高炉,炼钢为3×80t、3×210t转炉。

“列入变更名单,表明企业的名称、冶炼装备情况与当时公告发生变化。”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新列入规范名单的企业须全面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要求;列入撤销名单,表明这些企业与钢铁行业规范条件要求存在较大差距;列入整改名单,表明在环保、安全等方面存在需要整改的问题,因此给予“黄牌”警告。”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6年,工信部启动规范动态管理工作,督促企业持续规范生产经营。经过近年来钢铁去产能工作以及规范动态调整的持续推进,钢铁规范企业冶炼产能总量逐年下降。

“截至目前,工信部已分两批公告了钢铁规范动态调整企业名单,钢铁规范企业总数由304家减至256家。”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常态化开展钢铁行业规范企业的动态调整工作,并欢迎社会各界对公告的规范企业进行监督。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