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发布会在渝举行
12-15 17:2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重庆唯简外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的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发布会在重庆棕榈泉国际中心盛大举行。

WechatIMG2720.jpeg

发布会现场

中新战略联合,设计研学促发展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城市,重庆是连接中国与欧洲、东盟的重要窗口,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在此背景下,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在重庆独家发布。据了解,此项目致力于通过海外设计研发平台,整合全球资源,从而提升国内建筑室内设计水平,促进设计人才的培养交流。

WechatIMG2735.jpeg

WechatIMG2730.jpeg

嘉宾入场签到

据介绍,全球设计研学计划项目发布后,将为全国各大设计师提供海外研学机会,通过世界名校的参观交流,国际设计大师一对一指导,最终获得国际权威认证,让设计资历不断升级。首站新加坡的发布是全球设计研学计划迈向世界的第一步,接下来,设计研学之路将辐射全球,走向欧洲、美洲、澳洲等艺术设计圣地,研学内容涵盖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未来全球研学计划项目将为国内外输出大量优秀的复合型设计人才,促进全球经济文化的发展。

大咖莅临,权威发布

发布会现场,各大主流媒体、行业精英、院校专家、知名装企高管、知名建材企业负责人、设计师代表、院校学生等出席会议,同时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新加坡丰隆集团/城市发展中国总裁/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主席、重庆鹅岭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廖洪海,九龙仓置业(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等特邀嘉宾也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全球设计研学计划的启动。

WechatIMG2726.jpeg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集团总经理谢鑫发言

谢鑫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竞争,最重要在于人才的竞争,因此在具体的工作中,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将紧密配合重庆方面,包括新加坡相关支持与合作院校、机构,把这项活动真正做好、做扎实,把中国室内设计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WechatIMG2724.jpeg

新加坡丰隆集团/城市发展中国总裁/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主席、重庆鹅岭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廖洪海发言

接着,廖洪海对发布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鼓励大家走出去,开拓自己的思维,激发新的灵感,同时希望研学计划能让大家在一个时间段以内,有目标的、系统的去学习,并获得设计精髓,实现在设计方面的新突破。

WechatIMG2733.jpeg

九龙仓置业(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发言

陈龙在发言中提到,设计要往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走出去”是很重要的。因此,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的推出,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开阔设计师眼界与格局,并提升国内建筑室内设计水平不失为设计人才培养的新道路,期待中国的设计新锐在这个行走的课堂,完成设计大神的进阶之旅。

WechatIMG2721.jpeg

Mikael分享设计作品

发布会上,曾参与过新加坡国家美术馆设计的亚太顶级设计大师、monocot studio创始人Mikael也进行了设计作品分享,全面解析国际大咖的设计理念及全球设计趋势。

WechatIMG2722.jpeg

WechatIMG2731.jpeg

重庆唯简外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介绍新加坡项目产品

此外,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产品实时发布,为所有来宾详细阐述产品信息,为在场的媒体及来宾答疑解惑,全面深入的介绍海外设计研学项目资讯。

国际认证,真才实学,圆梦设计大师

据悉,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拥有国际认证资格,学成后将颁发国际知名艺术院校的培训证书,研学期间将由知名艺术院校的顶级大师为设计师解惑授业,有来自世界顶尖学府,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学习邀请,更有设计大咖指导交流,后续会将学员信息录入人才储备库,提供国内外知名设计事务所实习培训的机会。

WechatIMG2732.jpeg

新加坡项目产品介绍

重庆唯简外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罗继伟介绍到,在研学内容方面,以量身打造深化设计能力为前提,制定8大课程体系,即:新加坡现代设计趋势、室内设计基础和创造性思维、空间规划和色源理论、灯光材质筛选、课外考察、个案研究及参观其他室内设计工作坊、环境保护及可持续材料探讨、设计实践,科学的课程设置,多样化的研学方式为设计师带来一站式的能力提升,实现自身的优质蜕变。11大标志性建筑参观,也是研学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鱼尾狮公园、新加坡城市规划局、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新加坡总统设计大奖组屋等著名建筑,让设计师身临其境,感受顶尖设计带来的创意碰撞及心灵震撼。

WechatIMG2718.jpeg

全球设计研学计划首站新加坡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集团总经理谢鑫,新加坡丰隆集团/城市发展中国总裁、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主席、重庆鹅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廖洪海,九龙仓置业(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和新加坡国立美术馆项目设计者之一、新加坡Lookbox设计将获得者,monocot studio创始人Mikael,以及重庆工商大学国际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陈绪春走上舞台,共同开启全球研学计划。

项目发起方表示,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的发布将会成为国内各大设计师的福音,设计师从重庆到达新加坡,将是一场圆梦之旅,国际培训,助力梦想,在设计的道路上距离大师级更进一步,同时为全球室内设计业不断的输出设计人才,促进全球建筑室内设计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