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智能立体停车楼开建!科城路设计停车位615个 预计明年完工
12-15 15:5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科城路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记者从重庆高新区建设管理局获悉,位于科城路的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已于11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完工。这个拥有615个停车位的停车楼投用后,将极大缓解科城路区域及彩云湖周边停车压力。

该项目位于科城路、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北门东侧,总用地面积52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36.59平方米。该智能立体停车楼,设计停车位615个,业主单位为重庆创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因特帕克(重庆)智能车库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

记者了解到,该停车楼项目在用地上最大限度地提升土地复合利用价值,通过科学合理布局设置和功能设计,将智能停车库与便民式社区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整合在一起,在满足停车需求的同时,为社区提供便民服务及其他公共服务。

据重庆高新区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停车楼可实现全程智能控制管理,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分离式夹举台车(CCR搬车机器人)智能停车技术,进出口安装车辆自动检测和生命智能感知系统、自动旋转调头和车辆自动对准装置,支持网上、手机APP预约停车位和停车缴费,存取车一次用时不超过2分钟,车主无需进库、随到随走,操作更加方便快捷,停车体验感更好。而车辆在熄火状态下进出车库,库内无汽车尾气排放,大幅降低了停车楼自身的碳排放量。

此外,停车楼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其主体采取结构整体现浇和内部模块装配相结合方式建造,广泛采用绿色钢结构建筑材料,在确保建筑质量安全可靠的同时降低对楼板土建的精度强度要求,车库空间利用率提升70%以上,建造简便快速,工期大大缩短,且外观现代、简洁、大气,与周边环境格局完美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该停车楼可实现用电自我保障。建筑外立面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敷设300千伏光伏发电材料和安装储电设备,车库内无人值守、无人进出,无需24小时不间断照明和通风,存取一台车仅耗电0.35度左右,基本实现停车楼用电的自我保障。冗余电能还可保障汽车充电需求,充分体现节能、经济、集约的发展理念。停车库内针对电动汽车可提供无线充电服务,停车库内设计安装了小功率电磁感应式和大功率谐振式无线充电供电装置,不同型式电动汽车在停放期间均可进行充电补电,有效解决了车主对充电接口不统一、中途充电困难的顾虑和难题。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高新区建设管理局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