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科幻绘画变废为宝 火箭飞上天 一起约! 川益小学的科技节嗨翻天
12-12 17:0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无人机、火箭表演、遥控飞机、水轮组装、太阳能发电......是不是很惊讶?!12月11日重庆市南岸区川益小学的孩子们在“辉煌40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科技节开幕式上奉上的“科技盛宴”。

IMG_4710_副本.jpg

真酷!吹风机里奇思妙想出“多角度固定支架”

 “这是我发明的‘智能导盲犬’能为盲人避障引路”;

“看看我发明的多角度固定支架”;

“作业本保护夹可以让作业受到最‘亲切’的保护哦!”

……

IMG_4749_副本.jpg

没错!在重庆市南岸区川益小学“辉煌40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科技节开幕式上,庞云熹、邓皓文、李径岩等四位“小小发明家”自信满满的介绍着自己的“原创作品”。

“我经常看到妈妈吹头发时手容易打滑,很不方便,所以就想到能不能把吹风机固定,让它自己动起来呢?所以就有了这个的发明——多角度固定支架,它既解放了手,又让吹头发这件事变得轻松起来。”来自四年级一班的邓皓文自豪的介绍,据了解,去年他发明的“一种抗震和保持整洁的菜饭”获得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金奖;今年的“多角度固定支架”又获得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铜奖。

好耍!科技作品里“玩出了”未来元素

无人机缓缓起飞,在指导老师的遥控指挥下,做出俯冲旋转等各式“花样”;

火箭一翅冲天,仿佛要奔向月球“穿越”到月宫里和玉兔对话;

遥控飞机不断的变换着飞行轨迹,尾翼拖着长长的、粉红色的烟雾,煞是好看......

IMG_4800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无人机、火箭、飞机表演紧紧的抓住孩子们的眼球,此起彼伏的惊叹声经久不息,他们或跳跃起来向飞机挥动双手,或三五成群的围到一起探讨创作的乐趣,在这里,每个孩子的眼里都放着光芒,仿佛他们已经打开创意的翅膀,来到未来世界里自由翱翔。

真棒! 小发明、小创造、小制作让科技“妙趣横生”

一篇篇科技手抄报,承载着孩子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科技上的伟大成就的敬意;

一张张科幻画,描绘出学生对“科技创造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幻想;

IMG_4828_副本.jpg

一件件“变废为宝”的小发明、小制作,跳跃着孩子们的“灵动智慧”

一次次实践体验,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自主学习、科学探究的乐趣。

IMG_4827_副本.jpg

据介绍,在本次开幕式上,科技成果展示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改革开放40年”手抄版展示、科幻绘画和变废为宝小制作,其中还包括九个体验项目,包括太阳能发电、组装水轮、乐高娃娃机、车模体验和手掷飞体验等;如此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对营造浓郁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和引导学生领悟科技魅力大有裨益。

IMG_4704_副本.jpg

“我最喜欢用洗衣液瓶子制作成的浇花瓶,它不仅环保,而且还十分美观。”走进变废为宝小制作专场,三年级三班的崔恩侨兴奋的介绍起自己的作品,“我也非常喜欢‘变废为宝’这个板块,既可以看到环保创意作品,还可以通过别人的作品启发自己的创意,让自己也可以动手制作,变废为宝,成为环保小卫士。”

IMG_4766_副本.jpg

“科技节就是孩子们创意的大舞台,他们是这个舞台上‘最闪耀的星星’,”川益小学校长唐敬平表示,“孩子们通过看、学、做、玩,不仅体验到科学带来的无限乐趣,也大大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科学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