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也能看红嘴鸥了!开州汉丰湖景区现海鸥集群奇观
12-12 16:29:1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记者在重庆开州汉丰湖景区寻盛桥畔发现海鸥集群,海鸥数量超过300羽,鸟鸣喧天,场面震撼,置身其中,游人无不称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海鸥大多悠闲地在湖面上随波摇曳,周边游船画舫若是靠近,便贴着湖面绕船起飞,一点儿也不怕人。

据了解,这些美丽的海鸥,名为红嘴鸥,是来自中国东北、甚至是遥远的西伯利亚的“冬候鸟”。红嘴鸥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尾羽黑色,对环境有较高的敏感度和辨识力,只要环境够好,便有形成集群的可能。

开州区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熊尚志常年在汉丰湖上巡航。据他介绍,往年,红嘴鸥都只是零星出现在开州汉丰湖周边,这一次大规模的集群出现,绝对是头一次!非常壮观!

据介绍,12月份的开州汉丰湖景区,正是越冬候鸟聚齐的高峰期,除集群出现的红嘴鸥外,绿头鸭、白鹭、野鸬鹚等也纷纷呈现集群模式,市民游客们可以带上相机,坐上画舫游湖,游赏美丽汉丰湖,记录这些生灵的灵动时刻,共享西部水城美景。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熊威

原标题:重庆开州汉丰湖景区现海鸥集群奇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