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宝能赋能,观致汽车进入发展快车道
11-23 09:4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都说是观致汽车十分可喜可贺的一年,品牌、销量、经销商网络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发展。

自从2017年12月,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获得51%股份,实现对观致汽车的控股以来,在宝能入局观致周年之际,观致汽车借广州车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宝能赋能”不仅仅是带给观致经销商网络投资人信心,还在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新能源发展等核心领域投入大量资源,观致由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1.png

今年1-10月,观致汽车累计销量达53897台,同比增长451.77%,实现了企业在品牌升级、研发设计、渠道扩展、营销创新等各个层面的焕然一新。

在2018广州车展上,观致发布了两款重磅新车——观致3轿车EV500和观致5 SUV智云互联版,顺应了汽车市场当下的大环境。

image.png

观致3轿车EV500

观致3轿车EV500是一款超续航纯电宽体轿车,基于中国品牌首款获得欧洲新车碰撞试验(E-NCAP)五星评级的车型观致3轿车开发而来。其综合续航里程(NEDC)为450km,60km/h等速巡航最高可达600km续航里程,百公里能耗仅为14.5kwh。观致5 SUV智云互联版是观致“MILE计划”的重点车型。观致5 SUV智云互联版与普通版车型相比变化不大,最大的特点在于搭载了斑马智能互联系统,支持通过语音控制车内各项功能,以及支持手机互联实现在线音乐和导航等,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娱乐性。

image.png

观致5SUV 智云互联版

早在今年上半年,宝能入主观致后提出了引领未来10年发展的“MILE计划”,涵盖了多功能化(Multi-functional)、高智能化(Intelligent)、新材料化(Light-weighting)、新能源化(Electrific)四个发展方向。

image.png

观致汽车于2018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发布观致MILE 1智能电动轿跑概念车。MILE 1以极富张力的动感设计呈现出观致汽车设计风格的大胆突破,MILE 1不仅融合了5G高速网络,还搭载了前瞻性的AI智能助手——观致Mr.Q,成为智能生活的重要延伸。高性能轻量化车身和出色的驾控表现,让驾驶者能充分体验观致MILE 1的运动性能。 

另外,在智能化方面,观致汽车与斑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该车载系统基于斑马智能互联系统,融合阿里巴巴生态体系资源和斑马特色的汽车生态体系资源,可以提供高德地图、虾米音乐、支付宝等服务,未来将提供包含在线支付、高速公路ETC等更强大服务在内的生态系统。 

今年8月,宝能汽车和博世中国就电动车系统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签署联合开发战略协议,观致汽车从中受益,联手国际巨头,加速新能源汽车开发。在“MILE计划”下,观致汽车将探索前沿技术并运用于未来产品开发,加速智能网联的升级与迭代、新能源车型的规划与落地,推出更多“高品质”、“智能化”的产品。与此同时,观致汽车将积极探索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开发适用于“多应用场景”的未来交通工具,并加快无人驾驶等技术在量产车中的应用。

11月10日,宝能汽车与斯洛伐克AeroMobil公司就多功能飞行汽车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就实现产品推广和技术应用可能性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等方面达成共识。

image.png

AeroMobil计划依托宝能汽车既有资源进行品牌及产品应用推广,并将在时机成熟时,共同推进飞行汽车产品在中国市场推广及国产化的可能性。同时,观致汽车也将从中吸收前瞻、创新科技,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观致汽车还一直致力于新材料、车身轻量化方面的研发。

image.png

目前,宝能已成立宝能汽车研究院,打造全球研发体系。依据整车业务就近服务原则,根据各地的资源优势特征,在国内上海、西安、广州、重庆、深圳等地分别建立涵盖整车开发、工程技术、造型、动力总成、新能源、新技术、智能网联、试制试验等在内的研发机构,并在美国、意大利、日本建立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的海外桥头堡。据透露,宝能每年计划拿出100亿用于汽车研发项目,在产品规划方面,观致汽车将完善C、D级平台,全面覆盖7座SUV、7座MPV和中大型轿车的细分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