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明年将开建渝昆、渝万高铁
11-23 09:33:19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图片_20181123093659.jpg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2日,来自市交通局消息称,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大提速,除了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高铁开建外,明年我市将开工建设渝昆、渝万高铁。目前,渝西、兰渝、成渝中线、渝汉、渝贵等高铁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全力推进,争取5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庆被定位为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在“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昆、包(银)海、兰(西)广、沿江、厦渝等“三纵二横”高铁主通道将在重庆交汇。同时,渝昆、渝西、渝贵、重庆主城至黔江4个高铁项目也纳入了国家中长期规划,构成了重庆规划中的“米”字型高铁网的骨架。

同时,重庆规划了“米”字型8个方向的8条高铁线路:渝昆、渝西、渝湘、渝贵、兰渝、渝汉、成渝中线、郑渝高铁,以及重庆至达州的城际铁路等。

目前重庆续建铁路项目有黔张常铁路、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二线、郑万高铁、铁路枢纽东环线等项目。

到2030年,全市路网在建和建成总规模达到5805公里,其中高铁里程2032公里,将形成以重庆枢纽为中心,米字型高速铁路通道为骨架,“两环十干线多联线”普速铁路为支撑,连通欧亚、通达全国、畅通周边的现代化铁路网络体系。

届时,西向,由既有的成渝高铁、规划新增的成渝中线高铁组成;西北向,规划新增兰渝高铁;北向,规划新增渝西高铁;东北向,由渝万高铁、在建的郑万高铁组成;东向,规划新增渝汉高铁;东南向,规划新增渝湘高铁;南向,规划新增渝贵高铁;西南向,规划新增渝昆高铁。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明年将开建渝昆、渝万高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