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贾跃亭遭遇年关集体催债 某资产缩水7亿元1月将被拍卖
12-11 07:43:12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年关将至,继乐视网宣布要求贾跃亭以Faraday Future(下文简称FF公司)抵债之后,近日又有消息称,美国东加勒比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支持韬蕴资本提出的通过贾跃亭及他名下的不同层次的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33% FF股份的申诉。

这一消息得到了韬蕴资本CEO温晓东的证实。12月7日,温晓东发文称,“韬蕴资本要求冻结贾跃亭所持FF股份的请求,日前得到了美国法院的支持。“

事实上,手持33%股权却拥有更多投票权的贾跃亭已成为其他股东无法掌权FF的一大阻碍,而他由33%股权赋予的这一优势正在经受多方的夹击。对此,12月10日,FF方面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国法院冻结FF股权的说法严重不实,截至目前贾跃亭并未收到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以及任何其他形式的债务诉讼或裁决。

当提到外界报道贾跃亭已通过抵押其拥有的豪宅进行多次借贷时,上述负责人表示“个别媒体夸大解读了。抵押房产融资本身就是合法的,这正说明老贾在全力以赴造车事业。”

贾跃亭遭遇年关集体催债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大洋彼岸的贾跃亭目前仍为乐视的大股东。就在今年10月份,乐视发布公告,宣布截至2018年10月15日,贾跃亭持有公司100,224.75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2%。截至11月28日,贾跃亭持有的4155万股乐视网股票被司法处置用于还债,其仍持有乐视网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64%,虽然几乎全部被质押或冻结,但贾跃亭仍然是乐视网的实控人。

于是,就在乐视网债务告急之时,不断有债权人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对此,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将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前述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FF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

有业内人士估算,如果乐视体育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或将承担约110亿元的回购责任。而截至9月30日,乐视网背负的有息债务规模已高达80亿元。巨大的压力下,乐视向贾跃亭催债似乎成为必然。

与此同时,贾跃亭的FF同样面临生死大考。据记者了解,近日约有200名FF美国公司员工遭遇停薪留职。FF发布声明称,公司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但不限于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对此,FF方面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冻结FF股权的债务诉讼或裁决。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也在与各债权方积极沟通债务解决方案,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23亿元资产下月拍卖

近日,据媒体报道,乐视控股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将被法院拍卖,而旗下的主要项目,正是闻名遐迩的位于北京三里屯商业地产--世茂工三,拍卖时间为2019年1月7日至1月8日。

公开资料显示,世茂工三位于北京三里屯核心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是世茂集团动用30亿元巨资打造的集世界顶级品牌商业、甲级精装写字楼于一体的市中心最高端地标综合体。2016年5月份,盛极一时的乐视以30亿元大手笔将其购至麾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贾跃亭名下目前或最具价值的资产,世茂工三评估价高达32.89亿元,起拍价却仅为23.02亿元,相较乐视曾经的收购价缩水7亿元。对此,乐视网表示,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公司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或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原标题:贾跃亭遭遇年关集体催债 某资产缩水7亿元1月将被拍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