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东京检方计划于12月10日控诉日产汽车
12-10 13:24:03 来源:汽车之家

据日媒报道,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和前代表董事Greg Kelly拘留将在12月10日到期,届时东京检察机关将对他们提起诉讼。此外,日产汽车也将一起被诉讼。

汽车之家

『戈恩』

该报道指出,在年度报告中提供虚假信息,不仅涉事个人会承担责任,涉事人员所在公司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检察机关对日产汽车的控诉,似乎是该公司未能阻止戈恩多年来的虚报信息。

知情人士透露,检方很有可能以连续5个财年(截至2015年3月份)在年报中提供虚假信息起诉日产、戈恩和Kelly,而戈恩和Kelly可能会因为随后的三个财年继续虚报信息而再被逮捕。

据报道,戈恩的年度薪酬被设定在20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2亿元),在2010年强制公布个人所得之后,上述数字被大幅减少,部分薪酬被延期支付,而延期支付的数字并没有在财报中公布。据悉,截至2017财年,戈恩被延期支付的薪酬被认为是共计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

知情人士表示,戈恩和Kelly已经承认延迟支付一事,但是因为数字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不能进行上报。对于其它罪名,两位高管均已否认。

11月19日,戈恩和Kelly在日本被捕,戈恩涉嫌从2010年开始少报近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的薪酬,而Kelly涉嫌辅助戈恩的犯罪。截至目前,戈恩和Kelly尚未通过律师发表任何声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