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对话爱普地产副总裁简福庆先生:重庆的地貌优势让国际设计大师兴奋
12-07 23:0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期,重庆中心发布会在渝州宾馆举行,发布会打出了“未来至此,定中心”的宣传语。作为母城渝中为数不多的智能精装大平层豪宅产品,重庆中心有哪些核心设计理念,会给市民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

在发布会举行之际,重庆晨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爱普地产副总裁简福庆先生,对上述问题,他给出了精彩回复。

图片1.png

晨报记者专访爱普地产副总裁 简福庆先生

谈理念:

城市是文明教化中心,助推老城“复兴”

简福庆先生是中国台湾人,也是设计界大咖、资深人士,说起重庆中心的设计理念和相关事宜来,也是侃侃而谈。

重庆中心项目整体规划是由罗杰斯设计事务所担纲设计,事务所的设计师理查德·罗杰斯在业界入选“国际三大设计师”,代表作有著名的“千年穹顶”、香港汇丰银行、巴黎蓬皮杜艺术和文化中心等,是30年来最有影响力的建筑师之一。

简福庆先生认为,重庆中心项目作为一个世界级城市地标建筑的气质以及它所处区域承载的城市(重庆人)记忆与关注,完全配得上这样一位国际大咖,细数理查德·罗杰斯的设计理念,两者是非常契合的。

理查德·罗杰斯是城市生活的拥护者,认为城市作为一个文明的教化中心,能将人类在世界上的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未来的城市再也不像今天那样孤立地划分成区,变成只有一种活动的聚居地;它应该有更加丰富的城市分层,将生活、工作、购物、学习和休闲将重叠起来,集合在持续、多样和变化中。

重庆中心提出了“住宅综合体”的理念,也是目前所知重庆第一个提出这个理念的住宅中心,设计主旨就是要树立未来城市“住宅综合体”标杆、引领未来全新生活模式。

此外,罗杰斯设计事务所长期以来累积的经验,例如在建筑材料使用、建筑天际线控制、住宅和城市规划的协调方面,贯穿重庆中心的整个规划,更好地将建筑、城市、自然与人进行融合。

简福庆先生在重庆工作生活了十多年,对这种城市非常熟悉和热爱。他告诉记者,重庆中心所在的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历史最为悠久,也是政治经济中心。

他没有避讳,渝中还同时具有老城市中心的通病,如拥堵、陈旧等……简福庆先生认为,重庆中心及理查德·罗杰斯具有相同的理念,建筑规划能够快速助推老城摆脱或缓解城市病,帮助老城焕发新的活力,一定意义上说,它能够助推老城“复兴”。

图片2.png

 重庆中心全球发布盛典现场

谈体验:

城心大平层豪宅,别墅居住人群的另一种选择

简福庆先生认为,重庆中心所定位的“大平层豪宅”其实是近年来住宅产品中的新品种。“有专业机构调查,70%拥有了别墅的致富阶层,更喜欢大平层豪宅。”

大平层豪宅除了“大”本身之外,还具有城市中心居住功能,享有城市的所有资源,如教育医疗、城市广场、绿地等等。他被称为城市综合体,具备了现代城市所有的功能,蕴含了很多人的居住梦想。

放眼全国,广州的天河中心,香港的国金中心,上海的上海中心,都是商业综合体,而重庆中心是位于城市正核心地段的地铁、高铁上盖物业,集住宅,商业,酒店,写字楼于一体,其中住宅占比最大,也是一个建造在城市正核心的住宅综合体项目。

简福庆先生介绍,政府与重庆中心项目共同打造了“十字平交”交通道路,整体升级改造两路口的交通出行格局,同时随着渝中区其他交通规划的升级,势必改写重庆主城的交通格局。

 

谈智能:

更好满足住户需求,随时可替代升级

重庆中心提出了“智能精装大平层”的产品概念,业界人士称,这在整个重庆都非常具有前瞻性。

对此,简福庆先生也谈了自己的理解以及重庆中心的一些产品细节。“我们的特色是,将智能和精装比较好地结合在一起,通过三个智能化,更好地满足住户的各类需求。”

房屋配置了人工智能管家,您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对室内家电家居的控制,包括灯光,窗帘,新风,地暖,空调。打个比方,住户只需要对管家说一声“我回家了”室内灯光会打开,电动窗帘也会徐徐为其拉开。

小区是一梯一户设置,并打造了三重入户系统,不仅让住户的每次出行都应该充满仪式感,也更好地满足了住户的安防需求。

简福庆先生特别强调,这种智能配套是可以升级换代的,为了更好地满足住户的智能化需求,这种升级换代也会更及时、更“私人定制”。

这种满足住户需求的设计,可以体现在重庆中心项目的所有细节中,例如,部分住户有私人司机,小区专门设置了司机停车区、休息区,还有配套卫生间。

图片3.png

 重庆中心全球发布盛典现场图

聊设计:

国际大师为重庆的“跳跃式立体建筑”兴奋

从拿地、完成准备事宜到牵手国际设计大师,重庆中心的设计过程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例如,理查德·罗杰斯虽然“贵为”伦敦市市长的首席建筑和城市主义顾问,还拥有爵士头衔。不过,他此前的所有作品,都没有遇到过重庆的地形地貌。

“重庆大山大水的地形地貌,给了设计师更多的创作空间,也就有了更多的可能。”简福庆先生介绍,重庆中心南北有23公尺高差、东西有45公尺高差,并不是一片平地,这让理查德·罗杰斯非常兴奋。

“跳跃式立体建筑,对于有艺术追求的大师来说,这是创作的机会;对于重庆中心项目而言,这是一种可以放眼世界的优势。不是么?”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