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给小女孩修复伤疤 这群重庆80后“学霸”竟开发出“易容术”
12-20 10:0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武侠小说中,常常能看到使用“易容术”的情节,明明是个中年大汉,用各种道具在脸上涂涂抹抹后,就瞬间变成一位英俊小伙。日前,北碚区第二届“嘉陵创客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瑞希生物医药带来的“人造肌肤”项目获选“初创组”一等奖,其核心技术就与武侠小说中的“易容术”、“返老还童”有异曲同工之妙。 

据悉,第二届“嘉陵创客杯”创业大赛由北碚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共吸引近百个优质项目报名参加,通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入选总决赛的“初创组”和“成长组”各6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的全部12个项目将得到主办方优先推荐参加市级比赛、场地扶持、税费减免、社保补贴、贷款贴心、导师指导等众多政策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瑞希生物医药的“人造肌肤”项目成功摘得了“初创组”一等奖的好名次。“主创成员全部都是我的同学,有高中的,也有大学的,来自不同领域的顶尖人才。”说起自己的主创团队,领头人冯文学非常自豪。

谈到为何一群“纯爷们”会想到研发一款略偏女性化的产品。冯文学告诉记者,公司最开始研发的是具有人体皮肤弹性的祛疤硅凝胶,主要运用于外创伤的疤痕修复。“我一位朋友的小孩脸部受过外伤,造成了6厘米长的伤口,为了减轻缝针后留下的疤痕,四处求医。”冯文学说,正好他的几位同学都在这个领域从医,于是便有了一起创业的想法。今年6月,团队先后在香港和重庆成立公司,专注于研发应用“功能修复生物材料”。 

冯文学介绍,他们团队一期研发的具有皮肤生理性能的新型硅凝胶,经检测对各种外创伤、烧烫伤、手术伤等造成的新增性疤痕的修复能力达到了国际水平。“我们利用技术革新有效解决了原有同类产品的使用不适性及应用范围局限问题。目前产品已经报食药监部门审批明年将会实现产销。”

然而更牛的是,在新材料基础上,冯文学团队又开发出了“人造皮肤”项目。“‘人造皮肤’是一项全球首创的新技术,目前还没有产品面世,它与人体皮肤在外观、弹性、透气、强度、保湿等生理性方面有着高度相似性。”冯文学介绍,这款产品是一种硅基拟肤高分子聚合物薄膜,直接涂抹到皮肤上,形成一层几乎不可见的薄膜。“有点像是武侠小说中的易容术,不怕水淋,不怕出汗,透气性强,还能防紫外线。可以抚平皱纹、拉紧皮肤,用于消除眼袋、改善皮肤锁水状况,甚至还能在这层皮肤上化妆,说‘返老还童’有点夸张,但通过瘢痕遮瑕,年轻个10来岁还是能实现的。”

冯文学透露,该项目的美妆运用产品将于明年底上市,“‘人造皮肤’技术是一个平台性的技术,可以在不同的领域运用到它。除了美妆外,还可以作为一种崭新的弹性药膏,起到医疗用途。还可以释放各种药物来治疗各种皮肤病,如可用于治疗湿疹和牛皮廯等顽固皮肤疾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