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轨道专列上线
12-20 08:55:2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专列近日在重庆轨道交通上线运行。重庆日报记者看到,该专列车厢里张贴着精简易记的宣传语句和凸显重庆城市特色的图案。通过这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向市民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轨道族的关注。

据悉,此次运营上线的“重庆经普”宣传主题轨道专列共两列,其中1号线、3号线各一列,每列车共6节车厢。记者看到,专列车厢内部以蓝色背景为主题,在车门上方、地板等显眼位置都贴上了“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经济普查,利国利民”等与经济普查相关的宣传文字,语句精简鲜活且易记。

该主题专列的设计师周密介绍,除文字宣传外,他还在设计中穿插具有水面倒影效果的建筑群,选用解放碑、重庆人民大礼堂等标志性建筑,既突出了地域特色,又展示了重庆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紧扣“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目标定位,让大家都能看得懂,记得住。

据了解,运用轨道交通主题专列宣传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庆的一次创新。专列里随处可见的经济普查科普小知识、普查员的镜像展示,也可以供乘客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经普知识,让轨道族在日常出行中近距离感受经济普查,了解经普、读懂经普、并配合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原标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轨道专列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