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箭裁掉中国球员周琦 他两年仅为休城打了19场
12-18 08:13:02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据火箭官网报道,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今天宣布,他们已经裁掉了中国球员周琦。加盟火箭的这两个赛季里,周琦总共只打了19场比赛。

得知被火箭裁员后,周琦更新微博:“拼图,不是这一块,会是下一块。梦不变,我在路上。”

图片

周琦惨遭火箭裁员 两赛季仅打了19场

2016年6月24日

周琦被火箭第二轮43顺位选中

2017年7月8日

与火箭签下4年557万合约

2017年10月22日

迎来NBA常规赛首秀,得到3篮板1盖帽

2017年11月2日

NBA职业生涯首次得分,得到3分

2018年10月10日

征战NBA季前赛,左膝扭伤休战三周

2018年10月31日

周琦NBA第二个赛季首秀

2018年11月19日

周琦更换美方经纪人

2018年12月18日

火箭宣布裁掉周琦

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周琦在第二轮总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他在2017年夏天登陆NBA,当时与火箭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价值557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周琦的薪水是1378242美元,但并不是保障性的,而且他合同后三年都不是保障性的。

本赛季周琦仅为火箭打了1场比赛(10月31日主场对阵开拓者),那场比赛他打了最后57.3秒,1投1中得到2分。谁能想到,那场比赛竟然成为周琦在本赛季的唯一比赛,也成为他火箭生涯的谢幕战。

周琦本赛季在火箭的表现,早已令中国球迷对他的NBA前景感到担忧,可是当火箭做出这个裁员的决定的时候,相信中国球迷仍然会感到惊讶和失望。

加盟火箭的这两个赛季里,周琦总共打了19场比赛,期间场均出场6.6分钟,得到1.3分、1.2个篮板、0.7个盖帽、0.1次助攻和0.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21.2%、三分球命中率为10.5%、罚球命中率为66.7%。

这两个赛季里,周琦还为火箭发展联盟下属球队里奥格兰德山谷毒蛇队打了31场比赛,期间他在场均26.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1.2分、7个篮板、2.3个盖帽、1.3次助攻和0.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1.3%。

图片

周琦被裁与甜瓜无关 火箭要阵容名额?

据《The Athletic》记者Alykhan Bijani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火箭裁掉周琦跟卡梅隆-安东尼的处境没有关系,火箭仍然在努力寻找与安东尼分手的方式,包括直接裁员或进行交易。

在裁掉周琦之后,火箭的球员人数下降到14人(不包括丹尼尔-豪斯和文斯-爱德华兹的双向合同),因此有媒体猜测,火箭此举是为了腾出一个阵容名额。NBA记者Ben DuBose在推特中写道:“噢!不知道火箭是否需要一个阵容名额?”

盼周琦接受现实 盼他为梦想继续努力

在今年11月23日,周琦更新社交媒体写下了新的《周记》,他表示他和丁彦雨航的相聚,解了他的孤独;他还表示在起起伏伏、断断续续的自我怀疑中,接受了眼前的现实。

“事实上,我也迷茫过。在亚运会上帮助国家队夺冠之后来到美国,因为急于恢复训练,不顾一个夏天的疲劳,没几天我就在训练中受伤了。”周琦写道,“好不容易养好了,结果又倒霉地在季前赛上倒下。好不容易等来了痊愈,常规赛才打了一分钟又再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就这样,在起起伏伏、断断续续的自我怀疑中,我接受了眼前的现实。”

对于周琦来说,他征战NBA的艰辛是外人难以理解的,只有他自己才清楚其中的酸甜苦辣。

“就这样,我在这里,从夏天慢慢走进了冬季,也慢慢把心态放平。”周琦还在《周记》中写道,“我告诉自己,不管经历什么、身处何方,不管最后的结果会怎样,都不能影响我为了既定的目标和长久的梦想去不断努力。”

希望周琦能接受被火箭裁员的现实,也希望他为了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

原标题:火箭裁掉中国球员周琦 他两年仅为休城打了19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