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指责中方破坏协议?外交部:美方又想混淆视听转嫁责任
05-20 16:08:3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美国和中国实际上已经有一份协议,但中方破坏了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知道美方所说的“协议”是什么。美方可能一直有一份自己奢望的“协议”,但肯定不是中方同意过的协议。

中美11轮经贸磋商未能达成协议,根本原因在于美方试图通过极限施压实现不合理的利益索求。这从一开始就行不通。在要挟未果,引发美国国内外广泛质疑和市场动荡的情况下,美方又想混淆视听转嫁责任,这也是徒劳的。中方在过去11轮谈判中表现出的诚意和建设性态度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我愿再次重申,中美经贸磋商只能沿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正确轨道前行,才有成功的希望。

原标题:特朗普指责中方破坏协议?外交部:美方又想混淆视听转嫁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